狗传染病用什么药治

宠物狗们很容易患有传染病,狗狗的传染病有犬瘟热、细小病毒、传染性肝炎等等。患有传染病的狗狗要及时治疗哦,下面小编告诉你狗狗有传染病用什么药治,怎么应对。

狗狗犬瘟热在初期表现为鼻镜干、眼红肿有脓性分泌物、干呕;病程继续发展出现呕吐、拉稀带血;严重时抽搐,最后死亡。因此在病初,应注射血清,家离动物医院较远的养犬者,可自己每天给犬喂药打针。青霉素可以肌肉注射,部位在后腿股前部,也可在颈部皮下注射,将皮肤垂直提起,用酒精消毒后,将针头插入 0.5厘米派一感觉到针头通过皮肤后,无阻力且针尖活动灵活,用提着皮肤的手可触摸到针尖,然后轻轻将药液推入。

在动物医院护理静脉输液的狗狗时,尤其是犬瘟后期的犬和犬细小病毒病的患病犬(呕吐,不食,从肛门中喷射出血便),应注意静脉输液的速度,滴速太快会引起犬呕吐。一般以输液时犬不会感到不安、不吐为宜,小犬每分钟15-30滴,中型犬每分钟30-45滴,大型犬每分钟可达45滴。但患细小病毒的犬,静脉滴速一定要慢。给药时一定要使用一个疗程,不要今天用青霉素,明天用先锋,后天有什么用什么,这样,细菌极易产生抗药性,以后再用这些药则药效差。

狗狗的传染病是越早发现,越早治疗越好。狗主人要给狗狗做好疫苗防护,犬舍的环境也也要定期消毒,另外注意观察狗狗动态,发现异常要及时诊断。

上面就是小编为你做准备的宠物传染病的安全知识,接下来也你可以关心一下宠物疾病如何预防的知识。

禁止大鼠、小鼠、豚鼠、地鼠、家兔等动物作为宠物进入家庭。饲养犬、猫等宠物一定要定期打预防针,要培养其良好的卫生习惯;宠物外出活动时不能随地大小便,最好用草纸将粪便包好送到化粪池作无害化处理;养犬家庭务必要讲公德,遵守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养犬注册手续。

有孕妇的家庭一定不要饲养犬、猫等宠物,因为其所寄生的寄生虫(如弓形虫)特别容易引起孕妇体内胎儿发育不良或产生畸形。

最好不要让宠物舔抚家人的皮肤、黏膜及小孩的肛门,因为有病例证明犬、猫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将狂犬病病毒传染给人。

饲养鹦鹉、鸽子和金丝雀等鸟类的家庭要定期对环境进行消毒,尽量避免吸入这些鸟类的羽毛、粪便的尘埃,避免被其咬伤,防止感染鹦鹉热(鸟疫)。

饲养宠物也要注意科学方法,其口粮配合要全面,其饲喂量及次数也要注意,以确保宠物健康。

让宠物养成良好的卫生及生活习惯,尽量使其在固定的场所大小便,并定期用消毒液宠物香波清洗宠物的毛发,定期驱除其体内外的寄生虫,定期打预防针。

饲养宠物的家庭一定要配备常用的卫生药物,如碘酒、新洁尔灭、臭肥皂等。

当宠物咬伤人时,一定不要惊慌,要尽快将伤口内的毒血挤出,并立即用2%的新洁尔灭或臭肥皂水浸泡消毒,接着用碘酒棉球涂搽伤口部位,然后到卫生防疫部门接受治疗或预防处理。

此外,宠物安全小知识库里还提醒到:避免宠物传染疾病要定期为宠物做检查,定期免疫,发现疾病及时治疗,杜绝传染源,不要让动物舔人的伤口,禁止动物乱排泄,及时处理动物的排泄物,接触宠物后要及时洗手,定期给宠物的生活环境消毒。段副局长说,一般给宠物进行防疫,有几个时间节点:宠物出生30天内、3-4个月各一次,以后每年一次,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防微杜渐,放心把玩宠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