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师Jony Ive将离开苹果

苹果(Apple)周四宣布,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夫爵士(Sir Jony Ive)将离开公司。艾弗将成立自己的设计公司,苹果公司将是他的客户。

艾弗在苹果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经过近30年的时间和无数的项目,我最骄傲的是我们为苹果公司创造了一个无与伦比的设计团队、流程和文化而付出的持久努力。”“今天的苹果比苹果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有活力、更有才华,”

目前领导苹果设计团队的有工业设计副总裁埃文斯·汉基(Evans Hankey)和人机界面设计副总裁艾伦·戴伊(Alan Dye)。两人都将向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汇报工作。

“乔尼是一个奇异的人物在设计界和他的苹果复兴的作用不能被夸大,从1998年的开创性的iMac iPhone和苹果的前所未有的野心公园,最近他已经把太多的精力和保健,”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说。“苹果将继续从乔尼的才华中受益,通过与他直接合作的独家项目,以及他所建立的充满智慧和激情的设计团队正在进行的工作。在这么多年的密切合作之后,我很高兴我们的关系在不断发展,我期待着与乔尼的合作。”

上世纪90年代初,苹果是Tangerine的客户,而身为Tangerine员工的艾维则负责苹果PowerBook的设计。1992年,艾弗离开了橘子公司,加入了苹果公司,并在第二代牛顿和MessagePad 110上工作。几年后,艾维领导苹果的设计团队,设计了一系列标志性的设计,如iMac、iPod,以及他最畅销的产品iPhone。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艾夫获得过许多荣誉和奖项。他是设计博物馆年度设计师奖、RSA本杰明·富兰克林奖章、设计奖以及其他许多奖项的获得者。他获得了皇家工程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皇家艺术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和诺森比亚大学的荣誉学位。Ive拥有超过5000项专利。

(0)
上一篇 2022年4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