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踝扭伤穿什么鞋好

脚踝扭伤后首先在扭伤前24小时,要用冷水冷敷,以减少组织的肿胀,24小时后开始用热水热敷,目前也可以坚持每天用热水热敷半小时,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扭伤部位炎性渗出液的吸收,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以免加重损伤。严重的就要使用绷带了,那么大家知道脚踝扭伤穿什么鞋好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

有以下的鞋子都是对脚踝扭伤有帮助的:

1. 运动鞋,运动鞋是根据人们参加运动或旅游的特点设计制造的鞋子。运动鞋的鞋底和普通的皮鞋、胶鞋不同,一般都是柔软而富有弹性的,能起一定的缓冲作用。运动时能增强弹性,有的还能防止脚踝受伤。所以,在进行体育运动时,大都要穿运动鞋,尤其是高烈度体能运动,如:篮球、跑步等。运动鞋的舒适性对脚踝扭伤是有帮助的。

2. 拖鞋,拖鞋是鞋子的一种,后跟全空,只有前面有鞋头,多为平底,材质经常是相当轻软的皮料、塑料、布料等。拖鞋种类依穿着场合及性能用途有所区分。例如海滩拖鞋,就不会是布料制,而是塑料,这是为了要防水,好清洗的缘故,鞋头型式也经过特别设计,常被称为夹脚拖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人字拖。但冬天的室内拖鞋,则为了保暖,可能使用绒毛布,而不使用塑料,使人们在居室内有更好的享受。拖鞋的舒适性对脚踝扭伤是有帮助的。

以上就是这一期的意外伤害急救小知识,如果大家还想了解脚踝关节扭伤该如何急救的知识内容,可以来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吧,海量的知识内容等着你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