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对规则手册进行调整以防止骑士续集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发布了有关自动交易的新规则和指南在系统故障几乎摧毁了做市商Knight Capital的系统故障之后,股市的健壮性再次受到质疑,但更多控制电子交易的规则可能无法解决。

8月1日,骑士资本(Knight Capital)遭遇技术错误,导致其在开盘后立即向纽约泛欧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发送重复订单。在事件期间,奈特发送给交易所的订单数量约为3亿张,几乎是正常数量的三倍。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在错误发生后不久就将这一错误通知了Knight,但据报道,骑士花费了多达40分钟的时间来纠正该问题。

骑士从故障中损失了4.4亿美元,并且在该经纪人于8月6日与包括GETCO,VanGuard和Jefferies在内的新投资者财团完成再融资协议之前,濒临灭绝。

为了应对一系列最新的股票交易技术故障,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安排在9月14日举行圆桌会议,其重点是所有自动化市场系统的设计和控制。

SEC的Mary SchapiroSEC主席Mary Schapiro说:“对技术的依赖使市场能够实现非凡的速度和效率。” “但是技术带来了正确实现,减少错误并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责任。”

沙皮罗还要求工作人员加快规则的提议,该规则要求交易所和市场中心制定适当的程序以确保其系统的稳定性。

Knight是约600家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股票的指定做市商,并通过代表零售经纪人下订单产生可观的收入。

放火

市场参与者并没有引发大量新规则,反而认为,奈特事件应该引起人们对现有机制是否有效发挥作用的质疑。

在5月6日的闪电崩盘后,当无赖算法交易使市场在20分钟内急剧下跌,然后在同一时期反弹之前,SEC采取了一些旨在增强市场稳定性和投资者信心的措施。其中包括单一股票断路器,从明年起将对其进行调整,以采用上限涨跌限制机制;这是一项新规则,要求经纪人及其客户在进入市场之前必须进行充分的交易前检查。合并的审计跟踪,使监管机构可以更有效地监控分散的股票交易活动。

精品经纪公司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市场结构分析小组负责人贾斯汀·沙克说:“骑士事件的一部分发生在交易的前15分钟内,电路断路器不适用,这是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希望重新审视的事情。”成员公司罗森布拉特证券。

其他人则认为,奈特案正是贸易前准入规则旨在防止的问题类型。

ITG杰米·塞尔威(Jamie Selway)代理经纪人ITG流动性管理负责人杰米·塞尔韦(Jamie Selway)表示:“为什么市场准入规则中的风险控制部分没有被用来防止重复交易或超出信贷限额的交易,” “可能是Knight滥用市场准入标准的情况,所以这更多是法规遵从性问题,而不是技术问题。”

还有一种情况是,在闪电崩盘后,证券交易委员会采取的明显错误交易的政策将有更多的余地。当前的规则意味着只有受骑士事件影响的六个符号的订单才有资格取消,因为这些订单的执行价格比参考价高出30%或更多。SEC在确定错误交易时更大的灵活性可以缓解Knight的损失。

但是SEC可能要考虑的新规则之一是测试新系统和软件。奈特表示,问题源于软件的安装,而母公司BATS Global Markets在BATS Exchange的首次公开募股也因技术故障而被迫中止IPO。纳斯达克OMX也因遭到错误延误了Facebook股票交易的启动而备受抨击。

面对Knight遇到的问题,期货行业协会的专有交易小组,即高频交易公司的游说团体,将修订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行业准则,该准则建议在安装新的行业之前进行一系列的控制和测试。系统。

但是,有些人认为,没有任何法规可以预测并防止未来的技术故障,而是暗示了参与者与监管机构之间更有意义的互动。

电子交易解决方案提供商Inforeach首席执行官艾伦·扎伊德林(Allen Zaydlin)说:“只要人们继续尝试开发和发展技术,就会出现失败。“更大的问题是SEC和其他市场之间的校准。

“例如,在新法规生效之前举行的磋商期对法规的最终形式没有多大影响。参与者不知道是否考虑了他们的贡献,观点和事实。应该有一个委员会来分析这些市场反馈并以经验科学证据做出回应。”

价格下跌并非系统失灵

尽管许多人认为继续困扰市场的技术问题是损害投资者信心的主要因素,但沙克指出,股票的整体表现实际上是一个更大的问题。根据Asset International旗下基金数据分析公司Strategy Insight的数据,2008年至2011年间,仅对股票基金投资了910亿美元。2003年至2007年之间,对股票基金的最低年投资额为2050亿美元。在过去十年中,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同样处于低谷,2003年达到28.7%的高点,2008年达到-37.2%的低点。

“在过去的十年中,股票投资者经历了一系列的繁荣-萧条周期,这使他们损失了大笔资金,从互联网泡沫开始,一直持续到像Worldcom和Enron这样的公司欺诈浪潮,那是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大多数人的一生,欧洲债务危机和债务上限崩溃。” “任何缺乏投资者信心的因素,与我们所看到的技术故障相比,与这些因素有更多的关系。

(0)
上一篇 2022年4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