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纪技术的潜力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与世界互动的方式

增强现实可能导致反乌托邦世界,每个人都被自己的观点所困。欧文·霍普金斯(Owen Hopkins)在他对Dezeen的第一期Opinion专栏文章中指出,这取决于建筑师让他们自由。我走在伦敦市中心的一条街道上,凝视着智能手机的屏幕。再走几米。我加快了步伐,面朝下用手机,却听不见周围的世界。我到达一个小路口。它在哪里?应该在这里。然后我看到了。它很小,大约只狗的大小,但黄色,尾巴上有一个奇怪的锯齿形。期待地看着我。最后,我抓到了我的第一个皮卡丘。

我对这种像卡通一样的虚构生物的追求,对玩过《神奇宝贝围棋》的数百万人来说都是熟悉的,《神奇宝贝围棋》去年风靡全球。

显然,游戏受欢迎的部分原因在于其1990年代Gameboy前辈的怀旧之情。然而,其神奇宝贝的数字世界与外部现实的诱人融合表明,二十一世纪技术的潜力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与世界互动的方式:增强现实或增强现实。

AR当前对智能手机屏幕的依赖性正在迅速减小

目前,用户必须有意识地切换到PokémonGo的AR,该AR仅在智能手机屏幕上出现。但是,AR当前(至少在其主流应用程序中)对智能手机屏幕的依赖性正在迅速减小。即使在Google Glass的市场失灵之后,微软,HTC,Magic Leap等公司,以及我们相信最近的谣言,苹果仍在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来开发AR(和VR)头戴式耳机和眼镜。

其中一些产品已经投放市场。鉴于这项技术的发展速度,将AR功能集成到隐形眼镜中很​​快就可以了,从而确保不会有明显的迹象表明有人正在经历或未经历过AR。

有了如此巨大的资金推动AR前进,可以肯定地说,抓住偶尔出现的神奇宝贝只是一个开始。AR的逻辑终点应该是无缝且无处不在,数字覆盖层不断且完全地介导了我们如何体验世界。实际上,我们将查看通过智能手机折射的所有内容–电话,电子邮件,新闻,社交媒体,游戏都将摆在我们面前。

但是,当然,这仅仅是开始。例如,当我们抬头望着皮卡迪利广场或时代广场的闪光灯时,我们会看到量身定制的广告。当我们走进超市时,产品会根据我们以前的购买习惯,甚至是对血糖水平的实时分析,积极地鼓励我们购买它们。如果我们试图找到一家餐厅,则会在人行道上铺一条小道供我们跟随。这些只是显而易见的初始应用。AR的可能性是无限的。

对体系结构的后果是令人不安的。当可以廉价地将其创建为AR数字叠加层时,为什么要花钱在优雅的外观或昂贵的材料上?而且,该叠加层具有无限的灵活性。

如果我更喜欢古典风格,那么建筑可以表现为古典风格。再说一次,如果我是野蛮分子,AR可以确保我只能看到混凝土。当我们可以决定是否要看伦敦,巴黎,托斯卡纳的风景甚至大堡礁时,为什么还要烦恼面向特定视图的窗户?当房间的外观能够根据每个人的喜好自动改变时,为什么要花时间以一种特定的方式来照亮房间,为它涂上一种特定的颜色或用一种特定的材料作为衬里?

存在确保不只是忽略备用视图,而是将其过滤掉的机制

建筑物的每个视觉方面都可以无限渲染,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AR完全宣告了我们所熟知的建筑实践。那么,如果将建筑师留在任何地方,这又将建筑师留在哪里呢?我认为,这是物理和数字世界的模糊化所带来的社会和政治影响的线索,我们已经看到这种现象正在发挥作用。

在“虚假新闻”时代和日益分化的在线社区时代,非常明显的是,即使我们进行简单的Google搜索,我们在Facebook,Twitter上看到的内容也不是客观或无中介的数据视图,但精选的算法,通过算法整体成型。所有依赖点击和点击量的技术巨头都有既得利益,他们只向我们展示我们想要看到的内容,并筛选出我们不需要的内容。而且,我们使用他们的平台的次数越多,点击我们喜欢的内容,筛选和选择过程就越好。

这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我们所喜欢的鞋子的特定品牌,而且还向我们展示了与之相对应的新闻故事,事实文章和观点,然后反过来增强了我们先前的观念和偏爱。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开始改变我们的世界观。我们只看到已经同意的东西,然后不加批判地吸收它们,即使某些东西与现实关系很小或没有关系。

当然,“团体思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建筑师是最常见的违法者-但是现在存在确保不只是忽略替代视图的机制,它们还可以在我们遇到之前被过滤掉。

当前,社交媒体存在于屏幕上,与外部现实分开,但是当它不可避免地跟随神奇宝贝Go并进入AR时会发生什么呢?当社交媒体回声室不仅存在于网络中,而且存在于外部物理现实中,并且自我选择和筛选效应适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时,将会发生什么—不仅影响我们收到的想法和意见,而且还会影响我们访问的地方和我们的人看到?

也许在沿着伦敦那条街追着皮卡丘的时候,我看到几个人睡得很粗糙。如果影响我的AR的算法决定(在我不了解的情况下)决定我可能不希望看到无家可归的人,这会对我对福利提供,税收,我想要生活的社会类型的观点有什么影响?还是穷人或不同种族的人?AR的含义不仅令人不安,而且还存在彻头彻尾的反乌托邦式。

AR的含义不仅令人不安,而且还存在彻头彻尾的反乌托邦式

我们已经经历的公共领域的碎片化只是一个开始。AR威胁其彻底和不可挽回的崩溃,将我们带入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我们的观点,想法和观点已完全私有化,并在无休止的反流中不断回馈我们。

但这并非必然。技术可以使所有人受益,而不必面对专业遗忘,因为大多数传统任务几乎都由AR承担,建筑师实际上可以带头这样做。

从根本上说,建筑是一种乐观的追求。我们建立以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有些建筑物不可避免地要比其他建筑物贡献更多。但是,即使是最愤世嫉俗的项目也以某种方式为公共领域做出了贡献,并在其中具有人类进步的内在元素。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中,建筑师的任务是抓住他们学科内在的乐观主义,并利用它来阻止本应无情的走向极端世界的步伐。在每个人都陷入自己的AR的世界中,架构师必须让他们自由。

(0)
上一篇 2022年4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