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智能手表市场上每个人都远远落后于Apple

从容量和利润的角度来看,iPhone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做得不再是一个大秘密了,但经过这么多年主要依靠这一细分来推动整体业务增长,Apple已经成功地快速适应了陷入停滞不前的移动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日益丰厚的服务和可穿戴设备部门。

后者将Apple Watch和AirPods的销售归为一类,仅在 2019年4月至6月期间收入超过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公布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结果高出惊人的48%。虽然这家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似乎并不关心这两个特别受欢迎的产品阵容的出货量数字,但我们当然也会这样做,这就是市场研究公司的用武之地。

例如,国际数据公司估计苹果公司在2019年1月至3月期间销售了近1300万台可穿戴设备,而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该公司负责在第一季度全球三分之一的智能手表中出货。考虑到这个行业实际上正在蓬勃发展(与无生命的智能手机市场不同),并且根据所有的长期预测,苹果公司的主导地位并未面临被挑战的迫切危险。

但究竟我们是如何应对三星,Fitbit和华为的合并份额几乎不占苹果智能手表销售数量一半的情况呢?显然,它很复杂,但这里有一些可能的答案:

谷歌甚至不再尝试了

快速,命名三个Wear OS驱动的智能手表。两个怎么样?好吧,只要你真的认识一个拥有它的人并且会把它推荐给朋友,而不是时尚的设计或合理的价格点,我会满足于一个好的。蟋蟀,对吗?

当然,谷歌完全可以归咎于2014年备有三星,摩托罗拉和LG的Android Wear平台的所有缺点。与此同时,可爱的Moto 360(轮胎和所有车型)遇到了不合时宜的消亡,三星离开沉船,培育自己的watchOS替代品,而LG几乎不再尝试,就像谷歌一样。

这家搜索巨头去年重新打造了该平台,而不是积极致力于改善电池寿命,健康监控和整体系统流动性,甚至在旗舰Pixel Watch上作为对Wear OS未来的信任。关于小东西和UI的改进,而不是最新更新中的大而大胆的变化,并试图建立一个升级的Snapdragon芯片,并不比它的前辈更好。难怪Wear OS已经成为大多数市场研究公司的事后想法,让我们在报告的各个方面进行阅读,以发现其在的份额远低于12%。

对于在Apple Watch阵容之前诞生的操作系统而言,这是一个真正令人尴尬的数字。

三星长期专注于错误的事情

说到Apple Watch的诞生,您是否知道世界上最畅销的可穿戴设备的第一个版本需要花费8个月才能获得超过2015年智能手表出货量的一半?与此同时,2014年发布的产品,如三星Gear Live,LG G手表和Moto 360,仍然试图找到自己的脚。在某种程度上,三星的智能手表产品组合仍然如此,该产品组合尚未达到Apple Watch阵容的成熟和稳定性。

繁琐的Galaxy Gear在Apple Watch之前的一年半时间里看到了日光 – 为什么在智能手表市场上每个人都远远落后于Apple?

繁琐的Galaxy Gear在Apple Watch之前的一年半时间里看到了日光

在苹果腕表系列4不会在外面看根本不同于系列0,但是当涉及到的功能,电源,方便性和易用性,但绝对没有两相比较。相比之下,Galaxy Watch Active与早期Gear设备的设计几乎没有任何共同点,但在内心深处,很少有大幅改变。与大多数非Apple智能手表一样,Galaxy Watch和Watch Active仍在寻求这个引人注目的用例,以帮助他们摆脱许多人仅仅考虑手机智能手机的问题。

太多的实验,是的,多样性可以向客户发送错误的信息,他们希望相信你有一个改进和完善一般概念的长期计划,而不是为了…尝试不断尝试新事物。回想起来,很明显苹果公司早早决定使用它的智能手表会试图让它们的主人保持健康,始终保持联系,并且…… 活着而不是用花哨的设计和独特的导航方法让他们眼花缭乱。

Galaxy Watch Active肯定很漂亮,但它仍缺乏一个真正引人注目的用例 – 为什么在智能手表市场上每个人都远远落后于Apple?

Galaxy Watch Active肯定很漂亮,但它仍缺乏真正引人注目的用例

换句话说,如果三星想要赶上苹果,它应该选择一个外形和名称,并坚持使用,同时试图带来有意义的升级和新功能。承认你落后于市场领导者一两步并没有错,但只有通过消除不必要的干扰(比如整个Touch Bezel的努力),公司才有机会从目前的弱势地位中挺身而出。

华为,Fitbit和其他所有人也需要做得更好

令人震惊的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和平板电脑市场最近最大的平板电脑之一仅占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表销量的2.8%。但这种微观份额是由于获得行业的一些分散和不一致的努力所致关联。像三星,华为似乎已经意识到磨损OS是一个失败的卡,但与Tizen,科技巨头没有一个可靠的备份,以起到代替。不,红梦显然不是一件好事。

Fitbit Versa是一款活动追踪明星,但除此之外,它还是一款平庸的Apple Watch替代品 – 为什么在智能手表市场上每个人都远远落后于Apple?

至于Fitbit,该公司肯定能够专业且可靠地覆盖活动跟踪角度,但这只是智能手表现在必须要考虑的关键框之一才能被认为是一个体面的挑战者。Garmin还有许多其他重要领域的工作要做,从应用程序到便利,而Fossil可以说是谷歌最具生产力和价值的硬件制造合作伙伴,但不幸的是,这似乎并没有转化为主流流行。

所有这些品牌(以及其他类似品牌)都应该大幅增加他们的广告投入,专注于确定他们可以回答的消费者需求,并且可能迫使Google大力改进Wear OS(或者甚至从头开始使用新平台)如果他们想要吃掉了快速增长的全球智能手表派的一大部分。

(0)
上一篇 2022年4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