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针如何收衣领口

⑴ 怎样收毛线衣领口

你好,楼主:

应当这样收毛线衣的领口:

前片部分的收针法:
1-5-1 先把前片分成两半,织一行第二行减5针。
2-4-1 隔两行减4针,减1次。
2-3-1 隔两行减3针,减1次。
2-2-2 隔两行减2针,减2次。
2-1-2 隔两行减1针,减2次。

减完之后继续往上织衣肩的高度跟后片的高度一样,然后进行衣肩缝合。

接着把留出来的衣领部分挑起来,一个针眼挑一针。

最后织单螺纹针(一平一反),这样的圆领可以织低领,高领,翻领,这就根据个人的喜爱了。

⑵ 编织毛衣收领口方法4321

不管领子袖子,我一般是按照54321的顺序来收针的。即:第一行收5针,第三行收4针,第五行收3针
第七行收2针,第九行收1针,隔行收。线粗就按4321的顺序收,线细除了按54321来收外,收2针的2-3次,即543221。这样收出来的圆弧比较好看。

⑶ 毛线衣领口上下针的收口怎么收

步骤:
1、先织到需要的长度;
2、然后织出所有的下针,同时将上针挑在环形针上,上针不织;
3、挑好以后的下针再织回来,也就是比上针的那根针上多了两行;
4、织好以后,将两根针进行无逢拼接。

⑷ 用缝针怎样收上下针领口

用毛衣本线穿过针孔开始缝衣服,一定要在反面缝而且一定要两边和之间要对齐 。
1、首先把衣服的肩膀两边缝 起来。
2、再把衣服的领子缝起来。
3、然后缝两边袖子。
4、最后一关就是衣服的前后的各两边合缝,从底边缝到腋下袖窿一定要对齐再一直缝到袖口注意袖口一定要对齐。好了一件成品的毛衣就展现在眼前。

⑸ 夏天针织衣服领口大用针做收针的手法怎么做

可以去抖音看看

⑹ 毛衣领口怎么收针

1、左手保持不动,将右手里面的针从下往上挑出左手第一针。

⑺ 毛衣领口收针方法教程有哪些

工具/原料:毛线、棒针。

步骤一、首先,准备好毛线和棒针,起18针,从领子开始编织。

⑻ 怎样收毛线衣领口

一、计算针数
年前打的毛衣领子起了92针,用的是12号针。因为这次织的是外套,所以决定用11号针,领口织116针。116针分针:先减去8针(用于插肩袖的4条筋),还剩108针,把108针除以3得36针,即前后片各36针,两只袖子各18针。因为前片要留出8针做门襟,所以前片领子部分先减去8针,剩28针,即前片左右各14针。

二、正式起针
起针就起116针—8针门襟=108针,织完领子以后开始织领窝:1.先织一针下针{左前片14针先织一针还剩13针},然后加一针再织两针下针{一条筋}再加一针,然后织18针{一边的袖子},加一针在织两针下针{第二条筋}再加一针。织36针{后片},加一针织两针{第三条筋}加一针。再织18针{又一只袖子}。加一针再织两针下针{第四条筋}再加一针。2.再织一针下针,{右前片领子先织一针还剩13针}织完这针后把毛衣反回来织,全织上针,织到1的那一针时再挑起一针{左前片还剩下12针},织完这针后把毛衣反回来织,沿着前面留好的两针下针{筋}继续在两边各加一针,织到2时再挑起 一针{右前片还剩12针,}织完这针后把毛衣反回来织,继续前面的方法,织到前片还剩7针时,挑针变为一次挑2针,挑两次后将剩下的3针一次挑起,领子的前后就分出来了。
这时前片左右再一次性加针8针,就把门襟部分也织出来了。(之所以把门襟跟着衣身一起织主要是为了方便以后加长毛衣,这样不需要拆门襟重织。)剩下的就按照前面的方法加针就可以了。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三、挑腋窝
这件毛衣准备织250针,当后片织到114针时,将袖子单独挑出,后片两边一次性各加11针(腋窝),和前片连接,衣服样子就基本出来了。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四、织口袋
织到一定长度(自己根据衣身长度估算),数出口袋针数,挑出来。另外用小一口针起够口袋针数,再和衣服连起来一起往下织。记得每织到袋口时换小一号针,这样才能让袋口收得比较紧,穿的时候袋口才不至于松松垮垮。
点击查看原图

背面:
点击查看原图

织到袋口高度后,再和旁边的11号针串起来,继续往下织花。

前片织到足够高度的时候暂停下来,另外用针把后片先挑出来的针单独往下织,此为口袋里片。袋口部分织出几排花,这样掏口袋时不会露出平板的口袋里。

⑼ 织毛衣如何收领口

用比织毛衣时小一号的针挑针,两针挑三针,全部挑好后织双螺纹针。收针式用上下针收。

⑽ 用毛衣针收鸡心领的领口怎么收

在你衣服的前面收针。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