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科学模型可以预测道德和政治发展

为什么今天的保守派比昨天的自由派更自由?为什么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公众舆论转移得如此迅速,有利于男女权利,但在堕胎权等其他有争议的问题上几乎没有变化?最近发表在社会科学期刊“ 自然人类行为 ”上的瑞典研究小组的一项研究回答了关于公众舆论如何改变道德问题的几个关键问题,并创建了一个可以预测此类公众舆论变化的科学模型。

瑞典斯德哥尔摩期货研究所的研究负责人Pontus Strimling说:“我们的研究表明,某种道德立场与其辩护中提出的论证类型之间的联系可以预测哪些观点将会获得成功。”

四位研究人员 – 期货研究所和斯德哥尔摩大学的数学家,心理学家和社会科学家 – 根据道德心理学中的新发现建立了数学模型,并用它们预测道德问题随时间推移的意见变化。然后将预测与超过40年的公众舆论数据进行比较。他们的结论是,获得理由的意见的关键特征是,他们得到关于什么是公平的,什么不会对他人造成伤害的争论的支持。

“这种关系非常明确。该模型可用于对未来进行合格评估,”Pontus Strimling说。

基于其他经典理由的观点用于确定正确和错误的行为 – 忠诚,权威,纯洁,宗教 – 可以暂时获得支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基于这些论点的观点会在整个政治光谱中失去支持。关于公平和伤害的论点的联系越强,它在公众舆论中获得立场的可能性就越大。此外,连接越强,变化就越快。

“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公众舆论如此迅速地改变以支持男女权利。例如,支持同性婚姻的论据是基于公平原则,而反对的论据是基于权威和纯洁。随着时间的推移。后者的论点失去了支持。在其他问题上,例如支持积极的安乐死或禁止色情,双方都有强有力的论据,因此变化变慢,“Pontus Strimling说。

(0)
上一篇 2022年4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