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的止血药有哪些

生活中常用的紧急止血产品有哪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止血是个复杂问题,可受许多因素的影响,如血管的粗细、血压的高低、血液粘稠度及血液凝固的各种因素等。那么口服的止血药有哪些呢?紧急止血方法又有哪些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常见急救方法小知识

止血药指的是能促进血液凝固而使出血停止的药物。止血药主要通过增强体内凝血因素或抑制抗凝血因素,促使凝血,以达到止血目的。口服的止血药有:

1、口服止血药可选择中药三七 三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 主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仆肿痛。 三七能显著增加血小板的数量、增强血小板功能而发挥良好的止血作用 中药三七化瘀止血,活血定痛,常用于人体内外各种出血证和血瘀证。

2、止血敏(止血定),可增加血小板数量,并可增强其聚集性和粘附性,促使血小板释放凝血活性物质,加速血块收缩,还可增强毛细管抵抗力,降低其通透性,减少血液渗出。故可用于防治外科手术出血、紫癜,以及脑、肺、肝、消化道、泌尿道、眼底、齿龈等的出血。

3、维生素K1,是参与肝内凝血酶原合成的必要物质。故本品适用于由维生素K缺乏所引起的各种出血疾患,如低凝血酶原血症、阻塞性黄疸及胆瘘患者手术前、新生儿出血性素质。由于本品可选择性地作用于消化道平滑肌,故对各种原因所致的胃肠道、胆道平滑肌痉挛所引起的疼痛有解痉止痛作用。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口服的止血药有哪些。希望大家能对这些止血药做一个了解,做到有备无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