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石粉成分

滑石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白色比较细的粉末,如果用手直接接触的话会有很严重的油腻感,一般在家庭装修的墙面上比较常见,而且滑石粉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那么滑石粉成分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为硅酸镁盐类矿物滑石族滑石,主要成分为含水硅酸镁,经粉碎后,用盐酸处理,水洗,干燥而成。常用于塑料类、纸类产品的填料,橡胶填料和橡胶制品防黏剂,高级油漆涂料等。

滑石粉成分其实是很丰富的,本身就是一种硅酸镁矿物,所以干滑性比较好,而且硬度比较小,但是熔点比较高,因此有非常好的绝电或是绝热的特性,膨胀以及收缩力比较低,比较稳定,遮盖力也很棒,比较常见的就是会被应用在造纸上以及化工行业、油漆加工或是陶瓷以及香蕉等工业部门。

滑石粉是一种硅酸镁矿物,以它特有的干滑性、硬度小且具有熔点高,对电和热都有良好的绝缘性,膨胀和收缩力低,其分散性高,遮盖力强,吸油和疏水性好。滑腻度大、磨擦系数小、化学性质稳定。抗酸、碱侵蚀。因其化学性能稳定,而被广泛的用于造纸、化工、油漆、陶瓷、电缆、橡胶等工业部门。

滑石粉成分比较多,而且作用也比较多,根据用途以及级别来划分的话,可以分为以下几种:化工级滑石粉、陶瓷级滑石粉、化妆品级滑石粉、医药、食品级滑石粉等。需要注意的就是,在使用滑石粉的时候,就要用价值来说,治疗胃酸或是十二指溃疡是比较合适的,但是一定要合理用量。

以上就是滑石粉成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滑石粉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劳动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