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粉尘对人体有害吗

硫磺是硫酸生产的重要原料,目前我国硫磺制酸企业已达到100多家,产量约占总产量的47%。这些企业大部分使用固体硫磺,少部分使用液体硫磺。固体硫磺大部分来自加拿大、中东等国家或地区。那么硫磺粉尘对人体有害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有毒物品知识

硫磺粉尘对人身体是有害的。硫磺粉尘如进入眼睛会灼伤眼睛,进入呼吸道的话会损害呼吸道。建议在有硫磺粉尘环境下工作的话还是要佩戴防尘眼镜以及防尘口罩。

如果选择口罩,建议如下方式选口罩:

1、防尘口罩作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必须经过GB2626-2006认证。

2、面罩分为一次性、可更换滤棉式半面罩、全面罩。长期职业防护使用,建议使用可换滤棉式半面罩。偶尔外出劳动,可以选择一次性防尘口罩。

3、复式半面罩材料有硅胶、塑料等,硅胶材质相对柔软舒适些,面部压感低。

4、针对粉尘和油性颗粒物,防护口罩分为防油性(油烟、油雾,粉尘,烟、雾、微生物,用KP表示)、防粉尘(粉尘、烟、雾、微生物)。针对防粉尘,防护等级有KN100,KN95和KN90三个等级,工作环境污染物多样,对人的危害较大的,建议选择KN100等级。

5、面罩按照国标分大小,这一点尤为重要。好多口罩不分号型,效果将因人而异。

6、面罩有覆盖口鼻和覆盖口鼻、下颌2种,其中第二种接触面具大, 密合较好,压感低。

7、选择呼吸阻力低的。国标规定吸气阻力<350帕,有的仅有120帕左右,呼吸顺畅。呼吸阻力大的口罩,容易对肺隔膜造成伤害。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硫磺粉尘对人体有害吗。想要了解更多与硫磺有关的知识请多多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