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氟利昂冻伤怎么办

氟利昂,又名氟里昂,在常温下都是无色气体或易挥发液体,无味或略有气味,无毒或低毒,化学性质稳定。氟利昂熔点-158℃ ,沸点-29.8℃,那么低的温度当然会冻伤皮肤。那么如果被氟利昂冻伤怎么办呢?接下来请大家跟随小编的脚步来https://www.nc005.com/寻找答案吧。

被氟利昂冻伤怎么办?小编给大家支招了:

氟利昂被广泛用被当作制冷剂、发泡剂、清洗剂,广泛用于家用电器、泡沫塑料、日用化学品、汽车、消防器材等领域。氟利昂会把皮肤冻伤。空调机是利用氟利昂的在液态变成汽化时吸热,它的蒸汽在凝结时放热的原理进行制冷的。在制冷技术中,蒸发是指液态氟利昂达到沸腾时会变成气态,而这是和水一样,在液态变成气态必须从外界吸收热能才能实现,因此是吸热过程(这就是使空气制冷降温),液态氟利昂蒸发汽化时的温度叫做蒸发温度。凝结是指氟利昂在蒸汽放热冷却到等于或低于饱和温度时,会使蒸汽转化为液态。

如果被氟利昂冻伤,手上起了泡,麻麻的,变黑了。遇到这样的情况建议建用一下芦荟胶,它的主要成份是芦荟,芦荟有修护受损细胞,使细胞再生之功效.润肤,防辐射的功效。不过小编提醒大家最好能第一时间去医院,如果错过了,就按一般的冻伤处理方法治疗就可以,如果开裂可以使用抗生素药膏搭配动物油脂敷,千万要避免感染。

被氟利昂冻伤后如果出现水泡,一定要注意保持水泡完整性,一般不必进行特殊处理,若不放心的话,则可以到医院在无菌操作下,将水泡剪掉,使用无菌纱布进行局部包扎,定期进行伤口换药,一般多会在1-2周左右愈合恢复。

以上内容由https://www.nc005.com/提供,还望大家采纳。下期意外伤害急救小知识讲座小编教大家怎样进行冻伤的现场急救,敬请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