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服洁厕剂该如何治疗

相信很多粗心的人,总是会把洁厕剂放在塑料饮料瓶中,家人不注意就会误食洁厕剂,对于洁厕剂这种化学产品来说,危害性也是比较大的,那么误服洁厕剂该如何治疗?

误服后极易造成食道和胃的化学性烧伤,治疗较为困难。当出现口腔、咽部、胸骨后和腹部剧烈的烧灼性疼痛时,应警惕强酸洗涤剂中毒,应立即口服牛奶、豆浆、蛋清和花生油等,并尽快送医院急救,切忌催吐、洗胃和灌肠,以免发生胃肠道出血或穿孔等严重后果。

至于供洗涤卫生间用的洁厕剂类极少发生误服,如故意服食毒性更大,后果更严重。这些洗涤剂中,液体的多用盐酸、硫酸配制;粉末的主要成分是氨基磺酸,易溶于水,也是强酸性的。

误服这些强酸性的洁厕剂极易造成食道和胃的化学性烧伤,治疗困难。当出现口腔、咽部、胸骨后和腹部发生剧烈的灼热性疼痛。呕吐物中有大量褐色物以及黏膜碎片等症状和体征时,应警惕强酸性洗涤剂中毒,马上口服牛奶、豆浆、蛋清和花生油等,并尽快送医院急救处理,切忌催吐、洗胃及灌肠。

所以说误服洁厕剂一定要及时治疗,如果是为了身体健康,不管是喝多还是喝少,都需要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通过https://www.nc005.com/就可以了解这些腐蚀性物品知识,让你更好的对其洁厕剂有详细的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