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光谱仪什么用


该教程适用
      
      
      

1.手持式光谱仪要求具有高的分辨率和信噪比.更好的强度准确性和波长准确性以及强的抗外界干扰性和优良的仪器稳定性。在仪器的软件上,要求能够进行导数.去卷积等复杂的数学计算,能够计算光谱间相似度.模式识别分析.支持多元校正分析和用户自建谱库并进行检索。2.现场检测,快速无损,无需送抵实验室,大大提高效率。3.分析速度较台式光谱仪快很多,仅几秒钟就可显示分析结果。4.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



工具:

型号:

系统:

软件:



操作步骤/方法

方法教程

1 手持光谱仪的作用如下: 2 1.手持式光谱仪要求具有高的分辨率和信噪比.更好的强度准确性和波长准确性以及强的抗外界干扰性和优良的仪器稳定性。在仪器的软件上,要求能够进行导数.去卷积等复杂的数学计算,能够计算光谱间相似度.模式识别分析.支持多元校正分析和用户自建谱库并进行检索。 3 2.现场检测,快速无损,无需送抵实验室,大大提高效率。 4 3.分析速度较台式光谱仪快很多,仅几秒钟就可显示分析结果。 5 4.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 6 光谱仪又称分光仪,广泛为认知的为直读光谱仪。以光电倍增管等光探测器测量谱线不同波长位置强度的装置。它由一个入射狭缝,一个色散系统,一个成像系统和一个或多个出射狭缝组成。以色散元件将辐射源的电磁辐射分离出所需要的波长或波长区域,并在选定的波长上(或扫描某一波段)进行强度测定。分为单色仪和多色仪两种。 7 光谱仪(Spectroscope)是将成分复杂的光分解为光谱线的科学仪器,由棱镜或衍射光栅等构成,利用光谱仪可测量物体表面反射的光线。阳光中的七色光是肉眼能分的部分(可见光),但若通过光谱仪将阳光分解,按波长排列,可见光只占光谱中很小的范围,其余都是肉眼无法分辨的光谱,如红外线.微波.紫外线.X射线等等。通过光谱仪对光信息的抓取.以照相底片显影,或电脑化自动显示数值仪器显示和分析,从而测知物品中含有何种元素。这种技术被广泛地应用于空气污染.水污染.食品卫生.金属工业等的检测中。

(0)
上一篇 2022年4月4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