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角空格是英文状态还是中文状态


该教程适用
      
      
      

1.一个汉字占2个空格,因为:一个空格占一个字节,一个汉字占2个字节,2.和中英文状态无关。3.全角状态下空格数字都占2字节,半角状态下空格数字占一字节,所以,在全角状态下输入一个空格就占一个汉字,在半角状态下输入一个空格就占半个汉字。



工具:

型号:

系统:

软件:



操作步骤/方法

方法教程

1 全角空格是中文状态。英文状态下的标点符号是半角。半角,是一个字符;全角,是2个字符;数字.字母都有区别。具体如下: 2 1.一个汉字占2个空格,因为:一个空格占一个字节,一个汉字占2个字节, 3 2.和中英文状态无关。 4 3.全角状态下空格数字都占2字节,半角状态下空格数字占一字节,所以,在全角状态下输入一个空格就占一个汉字,在半角状态下输入一个空格就占半个汉字。 5 全角和半角的区别,通俗的讲就是中文汉字和英文字符的区别。计算机的发明和使用是源于西方国家,起初设计时使用的26个英文字母和一些特定的常用符号等定义了基本字符集(ASCII),这些字符每字符占用一个字节的空间。为示区别,通常将后者(中文字符)称之为全角符号,前者称之为半角符号。两者从使用者的角度,最直观的就是英文的句号与中文句号的区别:英文与中文。

(0)
上一篇 2022年4月4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