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脱排油烟机清洗方法

对于经常接触厨房的家庭主妇来说,清洗油烟机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那种油腻腻的东西如何才能清洗干净呢?接下来https://www.nc005.com/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樱花脱排油烟机清洗方法

1、将专用清洁剂喷在抽油烟机扇叶上,静置3分钟。将一锅水煮至沸腾,并使水蒸气对准抽油烟口,接着打开抽油烟机,利用离心力原理,使残存在扇叶上的油污随着流入集油杯中。关掉开关,拿干净抹布擦拭,抽油烟机扇叶立即清洁溜溜。

2、取下抽油烟机扇叶,浸泡在加有专用清洁剂的温水中,静置约10分钟,用抹布擦拭,将油污轻轻擦去。若仍有顽固的焦油黏附,可用牙刷蘸取一点强油污清洁剂再轻轻刷洗,并以清水清洗干净。

3、若发现抽油烟机集油杯中已有6分满,便要着手清除。将抽油烟机存积的废油倒掉,将集油杯浸泡在温水及清洁剂中3分钟后,用抹布便可轻松抹净。在抽油烟机储油盒加放小一号新的一次性油盒,下次清理时把一次性油盒丢弃,清理起来会更方便。

4、余下的用水溶液百洁布擦掉,再用清水抹布擦净即可。

https://www.nc005.com/提示:脱排油烟机清洁注意事项

油烟机清洗时,必定要先断开电源;油烟机清洗时禁用锐利、硬物和钢丝球等损害表面的器具,禁用强腐化性、强碱强酸的洗涤剂;油烟机内机清洗比较复杂,主要在于油烟机拆卸和安装容易出现问题,因此需要请专业人员进行操作。而年前大扫除,自己可以重点清洁油烟机表面及油盒、油网等。更多厨房安全小知识,尽在本安全网站。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