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笔记本的使用方法


该教程适用
      
      
      

1.选择B5或A4尺寸的笔记本,左右两页并作一大页书写,按照两页一主题使用,防止记到一半就记不下的情况出现。2.黄金三分法原则:笔记本上部留出3~5cm的空白部分作为记录“题目”和“重点”的标题区,将左右两页合成的一大页从左至右平均分为三等分。左侧一块为记录知识点区域,中间部分为自己的思考发现区域,右侧部分作为概括总结区域。3.右侧总结区域写出解决疑点.难点的方法以及概括总结。4.用逻辑连接词(总之.因此.重点是.如果)和符号串联三个版块的内容,更具视觉效果地传达信息,思考流程一目了然。5.笔的颜色控制在三种以内,基本搭配是蓝色+红色或黑色+红色。6.抄写板书时,使用一秒种快速记忆,将板书印在自己的脑海里,理解后记在脑子里,然后将记忆重现在笔记本上,强化大脑的快速记忆脑回路。7.将整理后的笔记内容概括为“三个重点”,在标题区域的右上角空白处标注,日后仅看标题区域即可迅速明白本页笔记的主要内容。



工具:

型号:

系统:

软件:



操作步骤/方法

方法教程

1 方格笔记本的使用方法是: 2 1.选择B5或A4尺寸的笔记本,左右两页并作一大页书写,按照两页一主题使用,防止记到一半就记不下的情况出现。 3 2.黄金三分法原则:笔记本上部留出3~5cm的空白部分作为记录“题目”和“重点”的标题区,将左右两页合成的一大页从左至右平均分为三等分。左侧一块为记录知识点区域,中间部分为自己的思考发现区域,右侧部分作为概括总结区域。 4 3.右侧总结区域写出解决疑点.难点的方法以及概括总结。 5 4.用逻辑连接词(总之.因此.重点是.如果)和符号串联三个版块的内容,更具视觉效果地传达信息,思考流程一目了然。 6 5.笔的颜色控制在三种以内,基本搭配是蓝色+红色或黑色+红色。 7 6.抄写板书时,使用一秒种快速记忆,将板书印在自己的脑海里,理解后记在脑子里,然后将记忆重现在笔记本上,强化大脑的快速记忆脑回路。 8 7.将整理后的笔记内容概括为“三个重点”,在标题区域的右上角空白处标注,日后仅看标题区域即可迅速明白本页笔记的主要内容。

(0)
上一篇 2022年4月4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