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轴相机和单反的区别


该教程适用
      
      
      

1.是否有反光镜:旁轴没有反光镜,这样一是减少了相机的厚度,二是减轻了机震,三是可以使用镜间快门实现闪光全同步;而单反有反光镜。2.焦段覆盖不同:旁轴相机焦段覆盖窄,一般广角镜头可以做得非常贴近底片,结构和成像也比单反的要好,所以短.标焦距是它的强项,长焦几乎是虚设。而单反的优势是焦段覆盖广,在长焦和微距有旁轴无可比拟的优势。3.拍摄方式的不同:旁轴属于其貌不扬,通过取景器能看到画面外的场景,审时度势随时按下,而单反一按快门直接完成拍摄,无法准确进行拍摄。



工具:

型号:

系统:

软件:



操作步骤/方法

方法教程

1 旁轴相机和单反的区别有: 2 1.是否有反光镜:旁轴没有反光镜,这样一是减少了相机的厚度,二是减轻了机震,三是可以使用镜间快门实现闪光全同步;而单反有反光镜。 3 2.焦段覆盖不同:旁轴相机焦段覆盖窄,一般广角镜头可以做得非常贴近底片,结构和成像也比单反的要好,所以短.标焦距是它的强项,长焦几乎是虚设。而单反的优势是焦段覆盖广,在长焦和微距有旁轴无可比拟的优势。 4 3.拍摄方式的不同:旁轴属于其貌不扬,通过取景器能看到画面外的场景,审时度势随时按下,而单反一按快门直接完成拍摄,无法准确进行拍摄。 5 旁轴相机,也称为旁轴取景式相机,由于取景光轴位于摄影镜头光轴旁边,而且彼此平行,因而取名“旁轴”相机。单镜头反光式取景照相机,(SingleLensReflexCamera,缩写为SLRcamera)又称作单反相机。它是指用单镜头,并且光线通过此镜头照射到反光镜上,通过反光取景的相机。

(0)
上一篇 2022年4月4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