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计算机网络


该教程适用
      
      
      

计算机网络也称计算机通信网。关于计算机网络的最简单定义是:一些相互连接的.以共享资源为目的的.自治的计算机的集合。若按此定义,则早期的面向终端的网络都不能算是计算机网络,而只能称为联机系统(因为那时的许多终端不能算是自治的计算机)。



工具:

型号:

系统:

软件:



操作步骤/方法

1 计算机网络也称计算机通信网。关于计算机网络的最简单定义是:一些相互连接的.以共享资源为目的的.自治的计算机的集合。若按此定义,则早期的面向终端的网络都不能算是计算机网络,而只能称为联机系统(因为那时的许多终端不能算是自治的计算机)。 2 计算机网络系统就是利用通信设备和线路将地理位置不同.功能独立的多个计算机系统互联起来,以功能完善的网络软件实现网络中资源共享和信息传递的系统。通过计算机的互联,实现计算机之间的通信,从而实现计算机系统之间的信息.软件和设备资源的共享以及协同工作等功能,其本质特征在于提供计算机之间的各类资源的高度共享,实现便捷地交流信息和交换思想。 3 计算机网络系统是由网络硬件和网络软件组成的。在网络系统中,硬件的选择对网络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网络软件则是挖掘网络潜力的工具。

(0)
上一篇 2022年4月4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