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性漂白剂的作用

欢迎大家登陆https://www.nc005.com/,今天我们就应广大读者要求,给大家说一说氧化性漂白剂的作用,希望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们能坐下来仔细阅读以下。

氧化性漂白剂一般只是强氧化剂能漂白有机色质,而对于无机物形成的颜色,有时无法漂白,如1衣物上沾了硫酸铜溶液,你是无法将其变白的。另外漂白主要有一下几种方式1.强氧化性漂白:原理将有色物质氧化成无色物质。 强氧化性漂白剂如:HClO,Ca(ClO)2(漂白粉的有效成分),NaClO,H2O2,Na2O2,O3。 HClO:有强氧化性,常用于自来水消毒。(氯气通入水) Ca(ClO)2 :Ca(ClO)2与CO2、水生成HClO而呈漂白性,常用于衣服、织物的漂白。 H2O2: H2O2有强氧化性,3%的双氧水常用于医疗消毒。 Na2O2: Na2O2有强氧化性,常用于织物、丝稠、麦秆等漂白。

所谓漂白,一般是指将有色的有机物变为无色物质,是个化学变化,也有物理变化的例子 而具有强氧化性的物质一般能够氧化这些有色的有机物,从而导致褪色,即漂白。 当然也有别的方法来漂白。如SO2的漂白作用就不是氧化性的问题,而是SO2与有色物质结合生成无色物质。 或者由可以吸附有色物质,而导致颜色褪去(物理)。

其实也有一些小方法可以让白色的衣物洁白如新的,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两个小妙招。

1、淘米水清洗法。白色衣服浸泡到淘米水中,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即可。经常用淘米水浸泡清洗白色衣服,则不容易发黄。

2、晾晒法。白色衣服发黄了,可以先把衣服在清水里浸湿,然后用洗衣粉或肥皂揉搓,漂洗后再用洗衣粉、肥皂揉搓一次,直接放入塑料袋中系好口,在太阳下晒一小时以上,最后取出漂净。

以上内容均属于腐蚀性物品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如果朋友们对该如何安全使用漂白剂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拿来https://www.nc005.com/和大家一起分享。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