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水槽污垢如何清理

提到厨房水槽污垢,我们就会想到难以清洗的油污和水渍。不仅影响卫生,还影响观感。那么针对厨房水槽污垢,我们该如何清理呢?下面就由https://www.nc005.com/为您奉上清理厨房水槽污垢的好方法。

我们需要的材料和工具:

洗洁精、蒸馏白醋、小苏打、柠檬或者青柠、抹布、牙刷、尼龙海绵。

厨房水槽清洁步骤:

对于日常的清洁,一块中性的肥皂和尼龙海绵或者抹布就可以将不锈钢水槽清洁干净了。有时候用一点常用的玻璃或者陶瓷清洁剂(洗洁精)也可以,但是要避免在不锈钢表面上使用含有阿摩尼亚(氨)、漂白剂和带腐蚀性的清洁剂,工业用的海绵磨也要避免使用,因为所有这些东西都会影响不锈钢表面的光洁度。日常清洁后,冲洗,并用柔软的毛巾或者抹布擦干。

首先,要彻底冲洗水槽。食物中的盐和酸会损坏不锈钢表面的涂层,所以每天使用后,都要进行冲洗,防止腐蚀。接着,将不锈钢表面润湿后,撒上小苏打,然后将小苏打到处涂抹成糊状,擦洗底部及四周,冲洗干净。为了清洗水槽中的那些沟沟缝缝,以及顶部四周和台面的结合处,可以用柔软的牙刷蘸上小苏打轻轻刷拭、冲洗、再刷……直到这些细节处干净为止。当你将表面和细节处都清理干净后,在水槽里铺上一层浸泡白醋的纸巾。这样静置20分钟后,将纸巾取出丢弃。然后用尼龙海绵泡上肥皂水后,对水槽再次清洁,然后用水冲干净。将柠檬或者青柠对切后,放在排水口处,用水冲下。这样除了清洁下水道外,还能有一种清香。对于水龙头,用中性温和的肥皂水擦擦就可以了,那些手指和抹布难以到达的地方,可以再次使用刷来帮忙。如果有斑点,抹布蘸白醋可以去除。

对于厨房水槽水龙头上的水渍,基本上是因为水龙头漏水所产生。所以,当我们遇到水龙头漏水时,我们应该尽快进行修理或更换。更多厨房安全小知识,尽在本安全网站。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