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漏电触电事故多吗

近年来,屡屡发生在住宅卫生间的洗浴电击事故已引起全世界高度重视。国际IEC电工标准委员会将卫生间列入高危电击场所。那么,我国每年发生的卫生间触电事故有多少呢?下面,就请您和https://www.nc005.com/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家庭用电环境调查报告》统计,我国每年因为卫生间触电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不少于1000人。这样一个安全隐患却没有得到人们足够的重视,卫生间触电安全事故频发,悲剧一幕幕地上演。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发生此类电击事故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人体淋湿后阻抗大幅下降。原来,人体干燥时,身体的电阻比较大,通常有2000欧姆左右。这时如果有几十伏的电压通过人体,最多感觉麻一下,不会有其他问题。

但洗完澡就不一样了。人在淋浴后遍体湿透,身体阻抗大大下降,此时电阻可能只有100~200欧姆。这时沿金属管道导入卫生间的电压哪怕只有一二十伏,即足以使人发生心室纤维颤动而致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卫生间漏电触电的预防工作。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