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推出支持双SIM 5G的Dimensity 820芯片组

联发科推出了新的Dimensity 820芯片组,作为Dimensity 800的升级。该公告甚至在任何带有Dimensity 800芯片组的智能手机发布之前就已经发布。本月初,联发科推出了Dimensity 1000+,并在去年的Dimensity 1000上做了较小的升级。

但是,与Dimensity 800相比,新的Dimensity 820带来了重大变化。两个芯片组均具有ARM big.LITTLE架构,具有四个Cortex-A76内核和四个Cortex-A55内核。与Dimensity 800不同,新型Dimensity 820的Cortex-A76内核现在的主频为2.6GHz。

联发科技Dimensity 820可将游戏性能提高33%

据该公司称,与相同细分市场中的其他CPU相比,Dimensity 820上时钟频率更高的CPU将使多核性能提高37%。

主频为2.0GHz的Cortex-A55内核保持不变。在GPU性能方面,Dimensity 820上的5核Mali-G57 GPU的性能应比Dimensity 800上的4核Mali-G57 GPU更好。

5核GPU与联发科的HyperEngine 2.0相结合,将提供比竞争对手芯片组高33%的游戏性能。我们应该能够在Dimensity 820驱动的中端智能手机上获得旗舰级游戏体验。它最多支持16GB LPDDR4X RAM和UFS闪存。

联发科技还包括APU 3.0(AI处理单元),可在与AI相关的任务中提供更好的输出。Dimensity 820上的旗舰级Imagiq 5.0 ISP最多支持80MP传感器,最多四个并发摄像头和多帧4K视频HDR。它还支持高达120Hz的高刷新率显示。

在连接性方面,Dimensity系列的新芯片组支持6Ghz以下5G以及Wi-Fi 5 a / b / g / n / ac和Bluetooth 5.1。

凭借5G UltraSave网络环境检测和5G UltraSave OTA内容感知等专有的5G UltraSave技术,联发科声称此芯片组上的调制解调器是世界上最节能的5G调制解调器。它还在双SIMS和2CC载波聚合上支持5G。

小米将推出第一款搭载Dimensity 820的智能手机

MedaiTek表示,Dimensity 820专为亚洲,北美和欧洲的6GHz以下5G网络而设计。截至今天,5G基本上仅限于高端智能手机。

借助新的Dimensity 820芯片组,我们应该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具有旗舰级性能的中端5G智能手机。

小米还证实,即将面世的Redmi 10X将是首款采用新型联发科技Dimensity 820芯片组的智能手机。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应该会看到更多的制造商推出搭载Dimensity 820的智能手机。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