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中毒迟发性脑病症状

煤气中毒后迟发性脑病的主要病理变化为大脑白质的广泛髓鞘脱失,与变态反应性脑脊髓炎相似。然而煤气中毒迟发性脑病症状是怎么样的?煤气中毒后期该如何治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告诉大家。

煤气中毒迟发性脑病症状

煤气中毒患者经抢救在急性中毒症状恢复后经过数天或数周表现正常或接近正常的“假愈期”后再次出现以急性痴呆为主的一组神经精神症状。或者部分急性煤气中毒患者在急性期意识障碍恢复正常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假愈期,突然出现以痴呆、精神和锥体外系症状为主的脑功能障碍。一般发生在急性中毒后的两个月内。急性煤气中毒后迟发性脑病急性煤气中毒在病情好转数天或数周后部分患者可再次出现病情加重,表现为精神症状,反应迟钝,智能低下四肢肌张力增高大小便失禁甚至昏迷。DEACMP好发于中老年人,国外报道为2.8%~11.8%国内报道的30例中50岁以上老人占66.6%,且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几乎不发生于10岁以下的儿童。

煤气中毒后期该如何治疗

(1)高压氧治疗,时间要在3个月以上或至患者清醒后。

(2)激素应用,一般用地塞米松,10mg/d静脉点滴持续用1个月以上。

(3)促脑细胞功能恢复的药物

(4)迟发性脑病多伴有肌张力增高情况可加用肌松药乙哌立松(盐酸乙哌立松)是首选药物。50~100mg2~3次/d。伴有震颤者可试用苯海索(安坦)2~4mg3次/d也可用左旋多巴/苄丝肼(美多巴)(每片250mg)从早1/4片、中1/2片晚1/4片始用,以后逐渐加至治疗量,可改善症状。

(5)对于长期昏迷的患者,注意营养,给予鼻饲。注意翻身及肢体被动锻炼,防止褥疮和肢体挛缩畸形。

最后,预防煤气泄漏最好的方法是安装煤气报警器一氧化碳报警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