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漏气有什么危害

天然气在进入千家万户之前,燃气公司都会加入特别的气味,刺鼻的味道做为警告气味。如果你闻到有刺鼻的味道或者觉得头晕头痛的时候,那么就是天然气发生泄漏了。那么天然气漏气有什么危害呢?天然气发生泄漏时该怎样处理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可燃气体知识

天然气漏气的危害:

一、天然气泄漏会使人因窒息而死。人所赖以存活的空气,有大约20%的氧气,如果你的活动空间是封闭空间,氧气稀薄,你会氧气不足,窒息、昏迷,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将会危及生命。在一个封闭空间,天然气泄漏,会使空气中氧气相对稀薄,自然就有害了。遇到这种情况,要首先关闭总阀门,关闭电源、火源,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

二、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烷烃,烷烃(甲烷、乙烷、丙烷、丁烷……)和少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它的可燃烧成分是烷烃,本身无色无味,不会毒害人(只是使人窒息),有气味的是其中二氧化硫。通常,如果天然气中若二氧化硫含量极少,或没有,为了使人容易通过嗅觉感知管道泄漏,在其中加入少量二氧化硫气体。天然气不象煤气(一氧化碳)有毒,天然气无毒。

三、天然气的另一个危害是爆炸。通常空气中含有百分之几的天然气,遇到明火会立即爆炸,危及建筑物和人的生命安全。所以发现房间有天然气泄漏,要避免有明火和火化产生。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天然气漏气有什么危害。天然气泄漏对我们的危害有很多,所以已经发现要及时进行处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