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的Raja Koduri证实了大规模的所有之父GPU的目标是数据中心

上周五,英特尔公司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取笑大型神秘GPU的照片,此举在互联网上引发了热烈的猜测。在早期,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它是英特尔即将推出的Xe HP或Xe HPC的一种形式。需要提醒的是,英特尔的Xe图形架构将跨越三种衍生产品:Xe LP、Xe HP和Xe HPC。

英特尔自己的拉贾·科多里(Raja Koduri)似乎在Xe HP和Xe HPC之间举棋不定,他在推特上说:“‘所有的baap’回来了,战场和b级浮动。”“战场”似乎暗示了某种面向消费者或消费者的产品,即Xe HP。尽管如此,“b浮动”表明GPU更符合Xe HPC。

“b-float”备注是指bfloat16浮点格式,主要用于深度学习和AI加速。虽然BF16是英特尔超级计算机和高性能计算战略的关键,但英特尔也通过AVX-512 BF16扩展为即将发布的Cooper Lake-SP Xeons提供了BF16支持。

基于xp – hpc的Ponte Vecchio(详见SC ‘ 19)和基于xp – hp的芯片图像共享最近都是数据中心的目标gpu。我们需要令人难以置信的计算解决方案,从边缘到云,以跟上我们正在生成的实时数据https://t.co/GRIYKev5gw

最初,有一些猜测认为,这款GPU——封装在一个巨大的LGA封装中,充满了IHS——可能是英特尔的7纳米Ponte Vecchio,将在2021年用于Aurora超级计算机。然而,根据早期的猜测,被嘲笑的GPU看起来有四个计算芯片和四个HBM2e内存栈。这就排除了维奇奥桥的可能性。

更重要的是,科多里现在已经证实,这款GPU确实是英特尔Xe HP硅的一部分(而不是Xe HPC/Ponte Vecchio),它的目标是数据中心。有了这一点,科多里打消了某些猜测,即假定这张卡将针对消费者,并将超越目前不存在的产品。

尽管如此,科多里还抛出了另一个玩笑,暗示一个更大的GPU可能会成功。“这被我们的团队称为‘baap of all’……‘所有的巴胡巴里人’也在烘烤,”科多里在推特上说。

任何人都不知道,科多里的“巴胡巴里”指的是他参与的一部英雄/史诗动作片,暗示着“万有之父”将会被更实质性的东西所取代。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