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所谓的反竞争行为再次面临的审查

高通公司在其最新的收益报告中透露,欧洲委员会再次对高通公司进行调查,认为它可能是反竞争行为。这次,委员会关注高通公司如何出售其射频前端(RFFE)芯片,这些芯片构成电话天线与调制解调器之间链接的一部分。据路透社报道,由于5G的需求,高通正在向这个领域扩展,芯片也变得越来越复杂。随后,欧洲委员会在给TechCrunch的一份声明中确认了调查。

这只是对高通进行的一系列反托拉斯调查中的最新一次。去年,该公司因以掠夺性价格出售3G芯片而被罚款2.42亿欧元,以试图将竞争的供应商Icera赶出市场。在此之前,于2018年对高通处以9.97亿欧元的巨额罚款,原因是其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向苹果支付了数十亿美元的专有使用其4G芯片的罚款。尽管遭到了这些罚款,但高通公司仍然是蜂窝调制解调器的主要供应商。

在2019年和2018年对高通处以罚款

同时,在,高通公司正在对一项法院裁决提起上诉,该裁决称其许可条款在竞争由联邦贸易委员会调高后具有反竞争性。该裁定说,高通必须停止与硬件捆绑专利许可协议,并同意以公平的条件将专利授予其他调制解调器芯片供应商。但是,高通公司迅速提出了上诉,法院随后裁定,在上诉程序结束之前,它不必遵守最初的决定。高通公司的最新文件说,上诉的口头辩论目前定于2月13日。

高通公司说,它被要求在12月3日向委员会提供信息。如果被判有罪,该公司将被处以最高年收入10%的罚款,并可能被迫改变其商业惯例。据路透社报道,高通公司已经赢得了向三星,谷歌和LG出售射频芯片的合同。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