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其Atom和Xeon系列处理器外包给台积电

英特尔官方网站上最近的职位描述显示了一些有趣的信息。虽然这家知名的芯片制造商将来希望将生产外包给台积电并不是秘密,但是到目前为止,有关这一转变的细节还很模糊。但是,新的职位清单显示,英特尔将把其Atom和Xeon处理器转移到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

根据TomsHardware的 报告,职位描述指出:“作为QAT设计团队的一员,您将成为DCG(数据中心组)的Custom Logic ASIC Engineering组中的RTL集成负责人。您将在将QAT开发和集成到基于Intel和TSMC的基于AtomXeon的SoC的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将与IP / SoC集成团队合作,并与SoC设计,验证和仿真团队合作以确保成功QAT IP的集成验证。”

这清楚地表明,该公司旨在将其基于Atom和Xeon的SoC的生产转移到TSMC。目前,英特尔目前生产基于Atom和Xeon的处理器的几种专用变体。今年早些时候,针对5G基站推出了具有多达24个Tremont内核的Atm’Snow Ridge’SoC。同样,它也采用了面向网络和存储应用的Skylake-SP内核支持的Intel Xeon D系列SoC。

此外,由于至强平台利用高性能内核并以高价出售,因此英特尔将其外包给台积电似乎不切实际。这是因为它需要补偿与自己的晶圆厂相关的成本。另一方面,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制造起来并不便宜,但利用低功耗内核,并且比至强处理器复杂。因此,可以安全地假设英特尔将来也可能将另一系列的处理器转移到台积电。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