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枯慢性中毒有哪些症状

百草枯中毒是近年来很常见的事情,对其百草枯中毒症状等都需要了解,今天https://www.nc005.com/小编给大家讲解的是百草枯慢性中毒有哪些症状,让更多人对其百草枯慢性中毒有所了解。

1.症状

首发症状为口、咽、上腹部烧灼痛,恶心、呕吐,胸骨后烧灼感、头晕等,继而出现显著口腔疼痛、吞咽困难、咳嗽、浮肿、少尿、舌麻木、发热。2~3 d后患者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表现为胸闷、气促等症状,病情严重的迅速出现明显的呼吸窘迫、发绀,最终导致呼吸衰竭、顽固性低氧血症。少数出现明显的代谢性酸中毒,重症患者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MODS)。

2.体征

口腔黏膜充血、黏膜或舌溃烂、中上腹压痛、皮肤及巩膜黄染、低血压、肺部罗音以及皮肤黏膜出血征象,如皮肤瘀斑、结膜下出血、鼻出血及黑便。

以上就是百草枯慢性中毒症状,让更多人对其百草枯慢性中毒症状有详细的了解,如果你还对其有毒物品知识有所了解,可以关注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还可以对其农药中毒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等进行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