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协议版本6 版本4有什么区别


该教程适用
      
      
      

internet协议版本6和版本4最大的区别是实际可分配的地址不同。在IPv6的设计过程中除了一劳永逸地解决了地址短缺问题以外,还考虑了在IPv4中解决不好的其它问题,主要有端到端IP连接.服务质量。



工具:

型号:

系统:

软件:



操作步骤/方法

方法教程

1 internet协议版本6和版本4最大的区别是实际可分配的地址不同。在IPv6的设计过程中除了一劳永逸地解决了地址短缺问题以外,还考虑了在IPv4中解决不好的其它问题,主要有端到端IP连接.服务质量。 2 IPv4的地址位数为32位,也就是最多有2的32次方的电脑可以联到Internet上。IPv6采用128位地址长度,几乎可以不受限制地提供地址。按保守方法估算IPv6实际可分配的地址,整个地球的每平方米面积上仍可分配1000多个地址。 3 Internet协议(InternetProtocol)是一个协议簇的总称,其本身并不是任何协议。一般有文件传输协议.电子邮件协议.超文本传输协议.通信协议等。这个协议由主机到主机协议调用,而此协议负责调用本地网络协议将数据报传送以下一个网关或目的主机。例如TCP可以调用IP协议,在调用时传送目的地址和源地址作为参数,IP形成数据报并调用本地网络(协议)接口传送数据报。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