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有哪些防洪措施

建筑工地施工时有很多要注意事项,建筑工地也应该做好防洪措施,那么建筑工地有哪些防洪措施?https://www.nc005.com/小编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建筑工地防洪措施:

1. 成立以项目经理、项目总工程师为主要领导的雨季防汛小组,制定防汛计划和紧急预案措施。

2. 成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义务防汛队(人数:20 人),义务防汛队由项目经理部和施工人员构成,做好职责分工,在强降雨或突发情况发生时,做到及时响应,及时处理。

3. 汛期来临之前,做好义务防汛队的抢险演练工作,做到出现险情,及时响应,迅速处理。

4. 汛期应对现场周围的排水沟,要定期疏导、清理,防止堵塞。

5. 汛期来临前,在现场地势低洼地区设置集水坑,防止内涝。集水井内的积水要随时用泵排出,保证基坑底干燥。

6. 配备足够的雨季防汛材料及设备,包括潜水泵、水带、塑料布、雨衣、雨鞋、编织袋、砂石料等渡汛物资。

以上是小编关于建筑工地有哪些防洪措施的相关介绍,让更多人对其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有详细的了解,如果你对其预防水灾的措施有哪些感兴趣,可以登录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