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厨房用电磁炉好还是煤气好

现在,电磁炉以其卫生、安全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小户型家庭的青睐。但是,当你想要真正在厨房施展一下自己厨艺的时候,它却似乎不能满足你的要求了,这就是大多数饭馆、酒店偏爱煤气灶的原因。https://www.nc005.com/提示电磁炉和煤气灶作为两类主流灶具,各有千秋。


https://www.nc005.com/提示电磁炉优点:

(1)安全环保清洁卫生。由于电磁炉主要是通过磁场内线圈产生的涡流加热,因此看不见明火,用起来比较卫生,做完饭擦洗干净就好了。

(2)高效节能利用电磁感应涡流加热原理,穿过锅底的磁力线使分子运动产生热量,快速省时,热效率高达80%以上,不论煎炒烹炸还是蒸煮烤炖,都大大的缩短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3)操作非常简单,一般情况下按说明书操作,使用各档功率、功能就可以了,不存在传统灶具的火候问题。

(4)微电脑控制,功能更强一般的电磁炉都具备多档功率、调节和自动温度控制功能,使用起来更加灵活方便,能准确调节烹饪温度,实现不同的烹饪需求。开机自动诊断、检测使用是否不当或电磁炉是否有故障自动锅质检测系统能准确的识别有无锅具或者锅具的大小材质是否合适,通过声光提示告知使用者,显示其智能化和人性化的特点。

电磁炉缺点:

1、在烹调文火、慢炖等食物(像红烧肉)的时候,还是传统灶具可以尽显其长,因为电磁炉最小的功率也在300w左右不能满足温火慢炖的要求。

2、如果遇到一名厨师,习惯了炒菜时候“风风火火”的感觉,建议还是使用传统灶具,因为即使选用再大功率的电磁炉也不会有明火产生。

3、一般而言,电磁炉价格较煤气灶要贵。

https://www.nc005.com/提示燃气灶优点:

1、明火烹饪,火力集中,热力强劲,使用起来效率高,像饭店,餐馆等基本都会使用燃气灶、价格比较实惠,农村地区使用较广。

2、基本上各种锅具都能使用。

燃气灶缺点:

1、安全性能较电磁炉低,如果忘了关气罐的话有漏气的危险。

2、使用时间长的话,厨房比较不卫生。

煤气灶和电磁炉都有各自的优缺点,平时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同时使用两类灶具,以便发挥各自的长处。最后不管是怎么样,但是我们还是必须要注意预防厨房火灾。https://www.nc005.com/小编觉得,为了有效预防厨房火灾的发生,安装厨房火灾自动报警器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就可以使得厨房用电安全措施及时到位。从而避免了厨房火灾的发生。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