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得了锈病还可以吃吗

韭菜锈病在南方以菌丝体或夏孢子在寄主上越冬或越夏,夏孢子借气流传播蔓延,遇有适宜条件,重复侵染不断进行,一般春秋两季发病重,冬季温暖利于夏孢子越冬,夏季低温多雨利其越夏,夏孢子是主要侵染源。天气温暖湿度高、露多雾大、或种植过密、或施氮肥过多,钾肥不足发病重,那锈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选用抗病品种,品种抗锈性差别较大,各地应因地制宜选用抗病、耐病品种。对大面积栽培的粮食和经济作物锈病的防治,主要可利用锈菌寄生专化性这一特点进行抗病品种的选育;新叶展开后喷药防治,可选用25%的粉锈灵1500~2000倍液、敌锈钠250~300倍液、50%的代森锰锌500倍液、0.2~0.4%的波美度的石硫合剂、75%的氧化萎锈灵3000倍液,大家知道韭菜得了锈病还可以吃吗?

当然不能吃的,韭菜得了锈病主要是侵染叶片和花梗。最初在表皮上产生黄色小点,逐渐发展成为纺缍或椭圆形隆起的橙黄色小疱斑,病斑周围常有黄色晕环,以后扩展为较大疱斑,其表皮破裂后,散出橙黄色的粉末状物,叶片两面均可染病,后期叶及花茎上出现黑色小疱斑,病情严重时,病斑布满整个叶片,失去食用价值。

常发生于5-6月和10~11月。春季在叶表面形成许多褐黄色椭圆形隆起点(夏孢子层),而秋季形成同样的混有黄色的小黑粒(冬孢子层)。这种小粒级盖全叶时,叶片便枯死。

通过https://www.nc005.com/小编的介绍,韭菜得了锈病是不可以吃的,发现韭菜感染此病害要及时进行治理,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敬请继续浏览本网的其他栏目内容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