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硫磺粉和工业硫磺的区别

硫磺别名硫、胶体硫、硫黄块。外观为淡黄色脆性结晶或粉末,有特殊臭味。分子量为32.06,蒸汽压是0.13kPa,闪点为207℃,熔点为119℃,沸点为444.6℃,相对密度(水=1)为2.0。硫磺不溶于水,微溶于乙醇、醚,易溶于二硫化碳。作为易燃固体,硫磺主要用于制造染料、农药、火柴、火药、橡胶、人造丝等。那么医用硫磺粉和工业硫磺的区别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硫磺是无机农药中的一个重要品种。商品为黄色固体或粉末,有明显气味,能挥发。硫磺水悬液呈微酸性,不溶于水,与碱反应生成多硫化物。硫磺燃烧时发出青色火焰,伴随燃烧产生二氧化硫气体。生产中常把硫磺加工成胶悬剂用于防治病虫害,它对人、畜安全,不易使作物产生药害。

医用硫磺粉和工业硫磺不一样。工业上用的是粗硫磺,而医药上用的是升华硫。块状硫磺为淡黄色块状结晶体,粉末为淡黄色粉末,有特殊臭味,能溶于二硫化碳,不溶于水。比重、熔点、及其在二硫化碳中的溶解度均因晶体不同而异,沸点约为445℃,硫磺在空气中燃烧,燃烧时发生蓝色火焰,生成二氧化硫,粉末于空气或氧化剂混合易发生燃烧,甚至爆炸。

硫磺块有三种晶形,即斜方晶硫,单斜晶硫和非晶形硫,其中以斜方晶硫为最安定,一般商品都是两种晶形。外观,工业硫磺呈黄色或淡黄色,有块状、粉状、粒状或片状等。

每个农作物都需要打农药,那么生活中常用的农药有哪些呢?下期https://www.nc005.com/会为大家介绍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帮助大家了解怎样正确使用农药。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