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作文800字(对幸福的理解和感悟)

有时,我会问自己什么是幸福,却总是没有答案;有时,我也会问别人什么是幸福,但他们说得太高深。

幸福到底是什么?是初春的一场润雨,还是盛夏日的一块儿西瓜?是深秋的一杯奶茶,还是隆冬的一抹暖阳?或许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份或温暖、或深情、或浪漫的答案。

关于幸福这个世上最简单最深奥的问题,我在这个略显萧瑟的秋天,找到了最好的答案。

那日清空万里,清风拂面,金桂香飘十里,空气中满是桂花的芳香。那日的我刚好在桂花的芳香里遇见了你。

那日的我有点苦闷,有点烦躁,踢着路上的小石子,漫无目的地闲走着,不被理解和责怪的话语充斥着我的脑海,挥之不去……你刚好在那不起眼的一角,看到那个如同困兽般的我。你手捧插满桂枝的花瓶,面带浅笑向我走来,你的微笑是那样的温馨而又恬静,你是那样的温柔而又美丽,就像坠落凡间的天使。

可我望向你,十分的没好气,连“老师好”都没有问一声。那时的我是怎样的颓唐而没有礼貌,你却一点也没有生气,而是温和地问我:“孩子,你怎么了?有什么烦心事可以告诉老师吗?”我望着你一言不发。本以为你会就此离去,但你却继续走近我,微笑地望着我,不动声色地抽出一枝桂枝递给我。

“老师不急,但老师希望你能向老师倾诉;如果你不想告诉老师,老师也不强迫你;但希望你能收下这枝花,据说它能温暖心灵,可以让人感到幸福。”你温柔而又甜美的声音,让我的心不再那么难受;但我仍是不好意思告诉你,只是默默接过了那花语是幸福的花。

你甜甜一笑,拍拍我的肩便走了。我却开始抚弄桂枝,细细看这枝花,它叶片苍翠,花开正盛,三五成簇,那淡黄色的小花如同一个个小太阳,那淡雅的芳香沁人心脾……它真就是幸福啊——叶是幸福的颜色,花是幸福的形状,连淡雅的香气似乎也是幸福的味道。我望着老师远去的背影,竟情不自禁地高举桂枝,和着它的芳香跳起了现场编排的舞蹈……

我突然明白,原来这就是幸福啊,就是被人理解、被人关爱、被人温暖的幸福啊!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