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漂白剂会中毒吗

吸入漂白剂会中毒吗?研究证明,无论是摄入还是吸入,漂白剂中毒都会导致体内永久性损伤。它是一种化学品,因此持续接触喉咙和胃膜,以及食管和肺会由烧灼变成疤痕。呼吸道和肠道损坏到一定程度就有致命风险。请大家手看一下详细内容。

漂白粉(漂白剂)是次氯酸钠、氯化钙和氢氧化钙的混合物,为白色至灰白色的粉末或颗粒。有显著的氯臭,性质很不稳定,吸湿性强,易受水分、光热的作用而分解,亦能与空气中的CO2反应。水溶液呈碱性,水溶液释放出有效氯成分,有氧化、杀菌、漂白作用,但有沉渣,水表面有一层白色漂浮物,对胃肠粘膜、呼吸道、皮肤有刺激,并会引起咳嗽和影响视力。

由于我国大部分生活用水是用氯消毒的,所以长时间洗澡对健康而言是一种伤害。洗澡时人体直接暴露在有毒的化学物质“氯气”中,有毒的化学物质从水中蒸发并直接由皮肤吸收。然而洗澡时人体所吸入的氯量高达日常的6~100倍,比喝入人体的多得多。

漂白剂均具有腐蚀性,如果不小心喝了,可立即喝大量凉白开水(或者纯净水,矿泉水),稀释肠胃中的漂白水,以减少对胃肠粘膜的损伤,然后可以适当喝一些纯牛奶,保护胃肠粘膜,并请医生诊治;如果不小心溅到眼睛,需用清水冲洗15分钟,并请医生诊治。

以上内容为一些生活中的腐蚀性物品知识,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如果您对该如何安全使用漂白剂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拿来https://www.nc005.com/和大家一起分享。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