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敬瑭被谁灭了(石敬瑭是哪个朝代的)

  嗨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小编带来了一篇关于后晋开国皇帝石敬瑭的文章,希望你们喜欢。

  说起开国皇帝,人们首先想到的总是横扫六国,统一华夏的秦始皇嬴政;斩蛇起义,亡秦灭楚,从小小亭长一步步走到君临天下的汉高祖刘邦;还有驱逐胡元,剿灭群雄,从落魄乞丐成长为九五至尊的明太祖朱元璋,等等。

  的确,大多数开国皇帝都可以被称作绝世之才。他们有极强的个人魅力,总能吸引一大批能人异士来与自己共谋霸业,开拓疆土。其个人能力,也非一般人所能及。

  可就是有这么一位开国皇帝,手里几乎没有一幅好牌,被人家打的屁滚尿流,却在游牧民族的帮助下成功反杀,最终还当上了皇帝。他就是后晋开国皇帝——石敬瑭。

  石敬瑭本是后唐明宗李嗣源的女婿,曾仁河东节度使,明宗去世后,李从珂继位,随后李石双方矛盾剧增。清泰三年(936年),石敬瑭造反,随后李从珂派兵围困石敬瑭所在的太原。情急之下,石敬瑭想以割让燕云十六州的代价向契丹人求援。

  石敬瑭的行为遭到了部下刘知远的强烈反对,他说:你向契丹人求救,可以称臣,可以送金银财宝,但是不该把这块土地送给契丹人。”可是,当时石敬瑭被李从珂被数万大军围攻,自己危在旦夕,哪里还顾得上这些,于是急急忙忙派人去求见契丹国王耶律德光,契丹人当时有南扩的野心,听到了石敬瑭这样的请求,心花怒放,立刻拨出5万精兵去救援石敬瑭。随后,契丹大军与石敬瑭合兵一处,将李从珂打的大败而逃。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