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祖刘邦有多厉害(刘邦打仗厉害吗)

  韩信最初投军加入的是项梁的军事,项梁死后,跟随楚霸王项羽,做个执戟郎。偶尔给楚霸王项羽提了几个建议,但是楚霸王项羽没采纳,所以在楚霸王项羽分封诸侯后,韩信没有再跟着楚霸王项羽,而是随着汉高祖刘邦去了汉中。就这样,完全地错过了两大战神并肩战斗的机会。

  中国古代上的兵家很多,但霸王却只有楚霸王项羽一个。战无不胜的楚霸王项羽打仗靠的是自己的勇猛?古代不等于演义,世界上不存在李元霸那样的传说,打仗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某一个人的武力能决定的。楚霸王项羽数次以少胜多,靠的是一流的军队嗅觉与对战场的精准判断,无论是巨鹿之战还是彭城之战,都是这一作战特点的体现。

  春秋战国以来名将名帅不少,孙武、吴起(心目中冷兵器史第二人)、白起、霍去病、一代奸雄曹操、李靖、岳飞等,但统军以来几乎每第一次世界大战都打的如此出神入化的,恐怕没人敢说可以和韩信并列,什么36计之类有这么多计是韩信用实战演绎发明出来的,用兵入神这样的词恐怕都不足以形容韩信带兵。

  正面战场一直是汉高祖刘邦在跟楚霸王项羽pk。韩信是很会照顾打仗,比汉高祖刘邦还会,但他打不过楚霸王项羽。汉高祖刘邦的战略是耗,让韩信攻城略地壮大自己,让彭越骚扰楚霸王项羽,扰乱楚霸王项羽后方,让西汉萧何保障源源不断的兵员,活活耗死楚霸王项羽。另外说一句,汉高祖刘邦军队能力在当时应该可以排到第三,战绩说话。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