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鸦片战争清军使用的武器(第一次鸦片战争人物)

第一次鸦片战争
鸦片战争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丧失独立自主的地位,并促进了自然经济的解体。同时揭开了近代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古代新篇章。
第一次鸦片战争的指挥官
英国:帕默斯顿,查理·埃利奥特
中国:道光皇帝、林则徐、关天培
第一次鸦片战争的武器
在十九世纪时,正是武器发生了很大的变革的时候,首先在这里列举了一下十九世纪所发明出来的武器:一八零七年英国人福赛斯发明了击发枪、一八一五年俄罗斯查得夏克发明三角火箭发射架、一八一八年英国人发明了起爆药和火瑁、一八二三年英国人诺顿发明了圆锥形弹丸、一八四零年德国人发明了击针后撞击枪机、一八四五年意大利人卡瓦利发明了后装线膛炮等,因为第一次鸦片战争在一八四二年就结束了所以后面的武器就不一一细说了。一八四零年德国人发明的击针后撞击枪机虽然发明出来但是在当时却名没有被立即采用,而是到了一八四二年才正式装备上。所以由此可得知,第一次鸦片战争武器大概就有击发枪、起爆药、火瑁、圆锥形弹丸这几种热兵器。当时的清政府虽然已经开始走向衰败,但时在武器上装备虽然不如英军却也不会差太多,该有的基础的比如说枪、炮、火药上配备也是非常齐全。然而如此最后却输给了英国,相必除了装备、质量的问题之外,战术和斗志也是相当主要的一个真相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