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义多次强幸小周后是真的吗?(赵太宗幸小周后图)

南唐小周后,南唐后主李煜的第二任皇后,大周后周娥皇的妹妹,史书上并没有记载她的名字,之后的文献影视资料记载中,她被称为周嘉敏、周薇,但是都没有具体的古代考证。南唐小周后容貌美丽,技艺精湛,生活奢侈而享受。

南唐小周后15岁时与李煜相识,那个时候小周后的姐姐周娥皇正是病重时期,但是她和李煜一见倾心,小周后本是喜爱享乐之人,看着自己的姐姐被李煜万般宠爱,当作南唐皇后,生活优渥,再加上李煜对她本就有心,就直接借坡下驴,不久之后两人便开始偷偷幽会了。李煜完全沉溺于和小周后的私情之中,全然忘记了还在病榻上的大周后,李煜为两人写了不少香艳之词。其中一首《菩萨蛮》中更是写的淋漓尽致,“剗袜步香阶,手提金缕鞋。画堂南畔见,一向偎人颤。”描写了小周后和李煜之间的男欢女爱,后宫之中众人皆知,这件事被周娥皇知道了,无疑是一致命打击,不久便撒手人寰了。

小周后

四年后,李煜正式册封小周后,李煜更是不理朝政,每天就和小周后过着才子佳人的生活。这一局面在宋朝攻破金陵的时候完全结束了,李煜被俘,小周后也随着一起到了汴梁。李煜被封为违命侯,小周后被封为郑国夫人,过着凄凉冷清的日子。

后来宋太祖驾崩,其弟宋太宗赵光义登基,宋太宗好色,早已垂涎小周后已久,便下诏让小周后进宫,屡次强幸。而李煜只能忍下来,不久后宋太宗赵光义赐毒酒给李煜,李煜死。没有了主心骨的小周后不久也郁郁而终,逝世的那年才28岁,南唐小周后就这样画上了人生的句点。

宋太宗赵光义小周后

五代十国时期的南唐后主李煜是我国古代上有名的词人,在中国词坛享有十分高的地位。李煜当作皇帝,相传有两个天下闻名的美人,分别是大周后和小周后。这两个人是一对姐妹,都长得倾国倾城,是当时冠绝天下的美女。在周后去世之后,李煜又勾搭上了自己的妻妹小周后,对他十分宠爱。不过李煜当作皇帝却没有什么治国之才,南唐很快就被宋太祖给消灭了,李煜和小周后也一统被俘。而在宋太宗宋太宗赵光义继位之后,早就贪恋小周后美色的宋太宗赵光义强行霸占了小周后。

说起来小周后被俘是宋太祖之时的事情了。不过宋太祖却没有染指过小周后,按理来说宋太祖虽然并不是对美色十分喜好的人,但是也曾经把后蜀主孟昶的爱妃花蕊夫人纳为了贵妃,但是却放过了小周后,这其中的真相大概是因为宋太祖比较欣赏李煜的才华的缘故。

在宋太祖突然暴毙之后,宋太宗赵光义继承了帝位。宋太宗赵光义可不会像他的兄长那样仁慈,他对小周后的美色早已垂涎三尺,时常把她召入宫中来满足自己的欲望。而小周后在回去之后,则是对李煜又哭又骂,埋怨他的无能和懦弱。李煜则在伤心痛苦之中,写下了《望江南》、《子夜歌》等名曲。

宋太宗赵光义这个色胆包天的人强行临幸了小周后还觉得不满足,还叫来了宫廷中的画师把他临幸小周后的场面进行了描绘,于是便有了《熙陵幸小周后图》。“熙陵”指的就是宋太宗赵光义,因为宋太宗赵光义死后被葬在了河南巩县的永熙陵,于是便有了这个称呼。从这里可见宋太宗赵光义对于美色近乎疯狂地贪婪。

宋太宗赵光义强幸小周后

宋朝的历代皇帝中,最荒淫无耻的应该就是宋太宗宋太宗赵光义了。宋太宗赵光义强幸小周后的故事已经流传了许久了,甚至还有当时的现场图留了下来,真的是非常不堪入目。小周后是五代十国时期南唐后主李煜的继后,比皇后娥皇小14岁。

在大周后生病时,小周后常常进宫看望姐姐,每次来都会遇见李煜。小周后的美貌本就与姐姐不分上下,更何况小周后更年轻一些,于是久而久之,就与李煜搭上了。两人常常背着大周后在宫里偷情。大周后得知了这件事情后,病情更加严重,直接就病死了。于是小周后就被封为皇后,后来与李煜一起被俘虏。

宋太祖赵匡胤建国后,将后蜀的花蕊夫人占为己有,但是却放过了同为美女的小周后。大家都猜测,可能是宋太祖赵匡胤欣赏李煜的才华,才放过了小周后,还封她为郑国夫人。宋太祖赵匡胤去世后,弟弟宋太宗赵光义即位。宋太宗赵光义就不像哥哥那样仁义,他借命妇入宫朝觐的机会,强行将小周后留在了宫中。

小周后从元宵进宫到正月快结束才被放出宫。这半个多月,宋太宗赵光义一直缠着小周后,当着众人的面强行宠幸小周后,甚至还丧心病狂的找来宫廷画师,将现场的画面画下来。当然整个现场不止画师一个外人,还有大量的宫女太监等。小周后出宫后,大骂李煜,李煜得知了这个事情后,却也是一脸无奈,他确实也没有办法阻止这件事,只能唉声叹气,更加思念故国。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