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拂女和虬髯公的关系(红拂女叫什么名字)

红拂女
红拂女一直是中国古时候奇女子的代表,她是李靖的红颜知己、结发之妻,虽然在正史中默默无闻,但在野史与民间传说中,却是一个奇女子。那么红拂女与虬髯客又是什么关系呢?
红拂女的真名是什么
红拂女别名张出尘,本是大将张忠肃的女儿,幼年时就在杨素府中长大。出生隋唐末年的红拂女有着过人的聪慧,也很会看人。古代上的红拂女虽然不像电视剧里那样感情坎坷,但是她确实让虬髯客倾慕,并结为兄妹,那红拂女的丈夫是李靖吗?红拂女是隋唐时期的人物,被人称为隋唐女侠,红拂女姓张名出尘。据记载红拂女的父亲是陈朝大将张忠肃,被史万岁所杀,之后红拂女与母亲被隋文帝杨坚赏给了杨素,所以红拂女是在杨素的府中长大,并成为歌姬,因手执红拂尘,所以称她为红拂女,是风尘三侠之一。
红拂女是在杨素的侍女,在正史中是个默默无闻的人物,但是在民间她是一个奇女子,现代也有关于红拂女的电视剧,她慧眼识英雄故事一直广为流传。据说红拂女当时与李靖私奔,在当时是难以被人理解的,《旧唐书》说红拂女是一个倾国倾城的绝世佳人,虽有夸张的成分,但是英雄美女故事却一直被人传为佳话,直到640年红拂女因病去世。
红拂女和虬髯客是什么关系
红拂女慧眼识英雄是其最厉害之处,在杨素身边当侍妾的时候初见李靖,一眼就看出李靖必定有一番大当作。红拂女见李靖气宇非凡,将来必定能做出一番事业。李靖拜访杨素,但是却没有得到重用,郁郁不得志的李靖遇见了红拂女,红拂女表明愿意更随李靖闯荡天涯。李靖见红拂女如此赏识自己,心里很是高兴,于是两人便假扮成商人离开了长安城。
两人在途中遇见了虬髯客,红拂女一见虬髯客就觉得此人不一般,表面上看上去满眼胡茬而且长相粗鄙,但是从骨子里就透出一种气质,而虬髯客钟情于红拂女,无奈红拂女以心有所属,成为了李靖的老婆。虬髯客是个正人君子,与这对夫妇结拜称为了兄弟,3人并称为风尘三侠。
三人一起去见李渊父子,初见唐太宗李世民,虬髯客其实的目标是称霸天下,见了唐太宗李世民本人后觉得他才是真正的一方霸主,觉得自己这个目标已经不能实现了所以就离开另谋他路去了。后来杨素去世,唐太宗李世民邀请这三侠商议大事,三人相约在长安见。
李靖与红拂女来到长安找到他们的大哥虬髯客,发现本来一个富豪,而最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虬髯客将所有的家常都留给了李靖与红拂女,自己孑然一身背着个小行囊就消失在人海中。关于虬髯客的去向并没有细细明说,只是有消息传出虬髯客组建一批人马,然后侵占扶余国,最后自称为帝。
这就是虬髯客与红拂女的故事,这两人的故事就是知己,双方都惜才属于性情中人。
要说红拂女和虬髯客的关系用一句话来概括是最贴切的了:无关风月只为真心。虬髯客是红拂女的蓝颜知己,默默的真心对待红拂女。红拂女是李靖的老婆,红拂女和虬髯客虽然是以兄妹相称,两人确实也是义结金兰,但是虬髯客对红拂女却是真心喜欢,虬髯客默默的藏着这份真情真意没有给红拂女造成任何困扰,当作一个哥哥为红拂女默默的付出。
要论红拂女和虬髯客,红拂女是虬髯客的红颜知己,虬髯客是红拂女的蓝颜知己。人人都知道虬髯客爱着红拂女,红拂女又何尝不知,李靖又何尝不知呢?但是大家都已一种最舒服的姿态活着。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