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萧承煦这个人吗(萧承煦最后怎么样)

不少网友好奇,《长安诺》中萧承煦的原型是谁。因为之前网上传出,《长安诺》是翻拍自经典剧《孝庄秘史》,如果属实的话,那萧承煦的原型巨大概率是多尔衮。在原作中,多尔衮娶了小玉儿,而在《长安诺》里,苏玉盈对应的是小玉儿。所以说,在后面的剧情中,萧承煦或许会被逼着娶苏玉盈。

萧承煦原型人物是谁

《长安诺》虽然是一部架空古代的古装剧,但剧中每位重要角色都有原型可依。而男主萧承煦的原型,正是清朝摄政王多尔衮。

《长安诺》的背景朝代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点,剧中角色名字都是虚构出来的,但就剧情设定来看,《长安诺》本来参考的是多尔衮和孝庄皇后之间的故事。萧承煦的一生俨然就是平行时空里的多尔衮。萧承煦是盛州九皇子,而多尔衮虽然在兄弟中排行十四,但是因为他是第九个封王的,所以大家都习惯叫他九王爷,这也是萧承煦和多尔衮很像的一点。

他们很像的另一点是都曾有过一段爱而不得,最终为他人作嫁衣裳的感情,当然多尔衮和孝庄的故事都是民间传闻。在《长安诺》中,萧承煦虽然跟贺兰茗玉真心相爱,但是贺兰茗玉最终却被迫嫁给了萧承煦的兄长萧承睿,这一点跟多尔衮、孝庄和皇太极的关系何其相似。

最终,萧承煦跟多尔衮最后的命运归宿也一样。他们都功高盖主,是开国功臣,但是他们都没有生过二心,而是心甘情愿为小皇帝守护疆土,都担任过摄政王,也都因为跟小皇帝生母的旧情而遭到看皇帝的猜忌。在《长安诺》中,萧承煦最后战死,死后被追封为开义仁皇帝,这大概是他唯一比多尔衮要幸运的一点。

剧中,萧承煦与贺兰茗玉的感情就像多尔衮和大玉儿一样,相爱的两人因为种种真相无法相守,最爱的女人变成了嫂嫂。所各方信息来看,《长安诺》改编自《孝庄秘史》,所以萧承煦的古代原型多半就是多尔衮。

而萧承煦结局比较凄惨,他是被自己的侄子忌惮,最后被设计死在了战场上。

成毅在《长安诺》中没有了金翅膀,化身成了九皇子萧承煦,最终成为了摄政王。萧承煦一出场就气宇轩昂,他是父亲最宠爱的儿子有大帝之姿,可惜命途多舛,结局也很凄凉。

皇位原来就是萧承煦的,却被哥哥萧承睿抢走了,爱人也被抢走了。好不容易哥哥死了,萧承煦有能力登上皇位,但他为了心爱的女人贺兰茗玉心甘情愿把皇位让出去,自己尽心尽力辅佐她的儿子成为摄政王。

可是小皇帝不理解叔叔和母亲的感情,反而设计萧承煦,害他死在了战场上。

根据官方曝出的片花来看,《长安诺》的虐心程度和《琉璃》不相上下,男主这次依然很惨,不仅爱而不得,最终也是含恨而终。《琉璃》的结局好歹是比较圆满的,但是《长安诺》的结局太虐心了。

萧承煦和贺兰茗玉的相遇大概是天意吧,萧承煦被人追查,但又不能轻易暴露自己的皇子身份,就躲进了贺兰茗玉的闺房,这也是两人第一次见面。

两人的性格都很直爽,贺兰茗玉生性开朗俏皮,很快就和萧承煦成为了好友,时间久了两人互生情愫。但是这样甜蜜的戏份很短暂,萧承煦被调走去了战场,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后面的剧情基本都是很虐心的,萧承煦不可能杀了萧启元自己当皇帝,因此只能当摄政王,最终的结局可想而已。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