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煤气中毒有没有后遗症的有关问题

冬季我国北方使用煤炭或天然气取暖、烧水是相当普遍的,因此每年冬季北方经常发生煤气中毒事件。就是这样令人不起眼的事情才最易引发灾祸,我们平时只需多一点注意即可很大程度上减少煤气中毒的风险。

如真的煤气中毒了则去医院治疗就可以了,那么煤气中毒经抢救治疗后,煤气中毒有没有后遗症?煤气中毒都有哪些症状?https://www.nc005.com/提醒:一般分为轻、中、重度三种情况:

轻度煤气中毒者有头痛、眩晕、心悸、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等症状,只要脱离中毒现场,吸入新鲜空气后,其症状可以迅速消失。中度煤气中毒者除比轻度煤气中毒者的症状加重外,还会出现昏迷或虚脱,皮肤和黏膜呈樱红色,尤以面颊部、前胸和大腿内侧最为明显。只要及时抢救,亦可较快清醒,几天之后就可恢复,与前者一样,一般不会留有后遗症。
重度煤气中毒者将出现深昏迷、瞳孔扩大、各种反应消失、大小便失禁等症状,并发脑水肿、肺水肿、心律紊乱,造成心肌损害。这类患者最后常因呼吸麻痹而导致死亡。
重度煤气中毒者经抢救,即使脱离生命危险,也常留有后遗症,如神经衰弱、精神异常、发生震颤麻痹,甚至发音含糊、吞咽困难、偏瘫、截肢和四肢瘫痪。

所以说大家担心的煤气中毒有没有后遗症?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显而易见了,因为一氧化碳中毒对脑组织有一定影响,但大多能完全康复。如果现在没有明显煤气中毒后遗症,将来也不会有。现在体内不会有残留。如果不是中毒很厉害的,不会有后遗症,如果中毒深,昏迷,有没有及时救助,脑部会留有后遗症,最好还是去医院查查,应该说,基本没有后遗症的问题。https://www.nc005.com/小编建议观察患者的变化,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具体的治疗措施。巩固治疗,以防后遗症出现。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