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电池的危害有哪些

废电池,就是使用过而废弃的电池。废电池对环境的影响及其处理方法尚有争议。很多人都认为废电池对环境危害严重,应集中回收。那么废电池的危害有哪些?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一、废旧电池的危害性:废旧电池的危害主要集中在其中所含的少量的重金属上,如铅、汞、镉等。

这些有毒物质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体内,长期积蓄难以排除,损害神经系统、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以致癌。

铅:神经系统(神经衰弱、手足麻木)、消化系统(消化不良、腹部绞痛)、血液中毒和其他的病变。

汞:精神状态改变是汞中毒的一大症状。脉搏加快,肌肉颤动,口腔和消化系统病变。

镉、锰:主要危害神经系统。

二、废旧电池污染环境的途径:这些电池的组成物质在使用过程中,被封存在电池壳内部,并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但经过长期机械磨损和腐蚀,使得内部的重金属和酸碱等泄露出来,进入土壤或水源,就会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人的食物链。

过程简述如下:池土壤微生物动物循环粉尘农作物食物人体神经沉积发病

有的电池使用的时间过长就会出现泄露的现象,那么电池发生漏液该如何处理呢?想要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请登陆https://www.nc005.com/来了解,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介绍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