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叶斑病的原因是什么

君子兰叶斑病也可以说成长锈斑,是危害生长的常见病之一。其主要症状是叶片背面和正相继出现黄色或色小圆点,感病初期叫-片有褐色小斑点发生,逐渐扩大成黄褐色至灰褐色不规则形的大,那叶斑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清除假球茎周围坏死组织,将植株在消毒药液中泡2分钟左右捞出凉干。感病品种应隔离栽培,防止交叉感染;从发病初期开始喷药,防止病害扩展蔓延。常用药剂有25%多菌灵可湿性粉剂300-600倍液,50%托布津1000倍,70%代森锰500倍、80%代森锰锌400-600倍,50%克菌丹500倍等。要注意药剂的交替使用,以免病菌产生抗药性,下面来了解一下君子兰叶斑病的原因是什么吧?

1、营养土太生。马粪土或树叶土都必须充分发酵。

2、肥料没发酵好。用没发酵好的饼肥、油料种子肥或鱼腥水浇君子兰会使更多的微生物和细菌在盆土中繁殖。

3、盆土消毒不好。有条件可将土壤蒸或炒一下,以达到消毒的目的。或是用灭菌灵对水稀释后喷洒充分拌和灭菌。

4、缺乏营养。叶片上有紫褐色、黄绿色斑点是植株缺肥的表现,特别是缺钾肥。

5、个别叶片发生锈斑,往是因为肥料直接接触某一肉质根或某一肉质根机械挫伤所致。

发生叶斑病不用惊慌,采用换土办法可以解决。换土时要把肉质根用清水洗净,晾干后再上盆。如果有的叶片已经烂的很不象样子,就干脆剪掉。此外退菌特是一种有机硫砷复合杀菌剂,能防治多种真蓖病害,如白腐病、褐斑病、茎斑病等。使用浓度为500~1000倍液,每半月喷洒一次,连续喷3~4次即可征收效。退菌特有毒性,使用时注意安全。另外,可以常年用磁化水浇君子兰,亦可有效避免君子兰叶斑病。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君子兰叶斑病的原因是什么的内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的叶斑病的知识,那就继续关注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的内容,以便让植物更好成长。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