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如何防治病虫害

近年来,大蒜种植面积越来越大,虽然它适应性强,栽培管理技术也相对简单,但是由于气候、管理措施不到位等原因,致使病虫害时有发生,从而影响了大蒜的品质和商品性能,那如何防治农作物虫害呢?利用自然界害虫的天敌防治虫害的一种方法。首先要注意保护害虫的自然天敌,提高天敌对害虫的抑制作用,尽量创造有利于害虫天敌生存的条件,或者采取人工大量饲养繁殖和释放害虫天敌,以增加天敌的数量,抑制虫害的发;利用害虫的致病微生物来防治害虫,其致病微生物包括真菌、细菌、病毒等多种类群。以菌治虫是一种十分安全的防治手段,对人、畜、农作物和微生物都没有危害,有利于维持生态平衡,且防治效果非常好,那么大蒜如何防治病虫害呢?

1、大蒜紫斑病防治方法:发病初期喷洒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或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500倍液、40%大富丹可湿性粉剂500倍液、58%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隔7~10天1次,连续防治3~4次,均有较好的效果。

2、大蒜软腐病药剂防治:在发病前或发病初期可用72%农用链霉素3000~4000倍液或47%加瑞农WP750倍液、50%代森铵1000倍液、新植霉素3000—4000倍液,隔5~7d喷药1次,视病情连续防治2—3次。应以轻病株及其周围的植株为重点,注意喷在接近地表的植株茎基部。

3、大蒜叶枯病防治方法:加强田间管理,合理密植,增施氮磷钾全面肥料,加施生物多抗菌肥,培育壮苗,雨后及时排水,防止田间积水。可用75%的百菌清或65%的代森锌500倍液,50%的叶枯净粉剂1000倍或10%的杀枯净粉剂400~500倍液喷雾。

4、葱蝇防治方法:施用经充分腐熟的有机肥料,均匀深施,以免成虫产卵繁殖,严格选种,剔除烂坏蒜瓣,播种时与肥料隔离,发生种蝇较多的地方,可用糖醋液诱杀成虫,比例为糖∶醋∶水=1∶1∶2.5,内加少量敌百虫拌匀,倒入放有锯末的容器中加盖,晴天白天开盖诱杀,使用生物多抗菌肥加入底肥中,另用液态生物多抗菌肥200倍液苗期喷施,成虫产卵时用灭杀毙6000倍或2.5%的溴氰菊酯3000倍液,每5~7天喷撒1次,连续2~3次。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大蒜如何防治病虫害的内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敬请继续浏览本网其他栏目内容,以便让种植户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