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中毒醒后注意事项

煤气(一氧化碳气体),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人在吸入后毫无知觉。https://www.nc005.com/小编接下来就要讲讲煤气中毒醒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果是昏迷时间不长,且较轻者,清醒后基本对身体没什么影响,不会产生煤气中毒后遗症。如果是昏迷时间很长,且煤气中毒严重者,大脑缺血缺氧严重,长时间脑缺血缺氧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所以煤气中毒后出现智力下降嗜睡是完全有可能的。清醒后会是产生煤气中毒后遗症的。

煤气中毒醒后注意事项

若是煤气中毒并不严重,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饮食,宜食清淡、易消化的饮食,要高蛋白及含维生素c、B族及E的蔬菜与水果、茶、绿豆粥、鱼粥、鸡粥、瘦肉汤等,对身体恢复颇为有益,待恢复后,即可改成普食!

若是煤气中毒严重,因一氧化碳较活泼,会吸收人体内的氧原子,化学作用产生稳定的二氧化碳,这样就导致了人体内供氧不足,所以需要高压氧给人增加血液的氧含量。

高压氧顾名思义,它是一种高压状态下的氧气,可以快速将体内的一氧化碳置换出来,从而使人体恢复缺氧的状态。

由此看来。一氧化碳中毒,如果治疗不彻底或者不及时,极易出现继发脑损伤,临床称作迟发性脑病,这个损伤是不可逆的,会有情智,性格,语言功能,肢体活动等方面的退变。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