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线和避雷针有区别吗

地线是在电系统或电子设备中,接大地、接外壳或接参考电位为零的导线。而避雷针也是需要接地线的,那么地线和避雷针有区别吗?https://www.nc005.com/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接地线是指从引下线断接卡或换线处至接地体的连接导体,或从接地端子、等电位连接带至接地体的连接导体。

防雷装置由外部防雷装置和内部防雷装置2部分组成,所以接地线就分成2种情形出现:

在建筑物外部,闪电通过接闪器(避雷针、带、网、线、金属物)-引下线-接地装置流入大地,明装的引下线都设有断接卡,那么接闪器到断接卡这段称为引下线,断接卡到接地装置这段被称为接地线。

在建筑物内部,从局部等电位连接板或者总等电位连接板到接地装置的这段金属线被称为接地线。例如:一般机房的防静电地板下面都会设一个铜排,作为机房内的总接地,从这个铜排到电气竖井内的接地扁钢,或者直接到接地体的这段金属线就是接地线。

简单来说,屋面上由圆钢或者扁钢组成的网格,用来承受直接雷击的那部分是避雷网,从土壤里的接地装置引出的一段金属线称为接地线。避雷网这个术语已经消失了,现在改称接闪网。

以上是小编关于地线和避雷针区别,让越来越多人对其地线和避雷针之间的区别有所熟悉,那么雷电会带来哪些危害?https://www.nc005.com/这里有很多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