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算命前世今生(周易八卦预测的前世今生)

远古时期先人们把白天称之为阳,把夜晚称之为阴,天为阳,地为阴,后来逐渐延伸把男人称之为阳,把女人称之为阴,认为阴阳是宇宙万物的组成部分。

古人认为世界上一切的物质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种形态组成的,后来逐渐延伸到用五行来代表环境,金代表凉爽的秋天,木代表生机盎然的春天,水代表寒冷的冬天,火代表炎热的夏天,用土来代表每个季度转换时的过渡阶段,再后来五行延伸到可以代表很多东西,比如说代表人体火代表心,木代表肝,土代表脾,金代表肺,水代表肾。

先天八卦是最早的时间模式,我们来看一下先天八卦,把他一分为二乾兑离震在东面,巽坎艮坤在西面,古书曰,帝出乎于震,这个帝就是指的是太阳,先天八卦讲的是太阳从震到坤顺时针的运行模式。

后天八卦是最早的空间模式,南方炎热用离来表示,北方寒冷用水来表示,东方温暖湿润用震巽木来表示,西方干旱用乾兑来表示。

八卦是最早的文字,把坎卦的符号竖过来,和今天的水字十分相似,等等

在周易之前有过连山易和归藏易,现已失传,周易八卦是根据卦名卦象爻辞来进行占断,最早的预测是用蓍草和龟甲来占卜,战国时期发明了用铜钱摇卦,后来西汉的京房先师发明把每一爻配上地支,使预测的准确性大为提高,一直流传至今。

现代的预测可以用铜钱预测,报数预测,等等多种预测方式。

古代和现代的生活方式生活水平大不一样,现代的周易预测最难预测的是婚姻感情卦和行业选择卦,现在各种各样的行业很多,需要我们在预测中与时俱进,古代的婚恋观讲究忠贞,现代的有些比较复杂,也呼吁提倡符合中国传统的婚恋观。

(0)
上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3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