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找八字中的正官(十神六亲中正官)

十神六亲中”正官、偏官”的含义解析

(龙源居士)

二、十神六亲的解析:

下面我们按照阴阳五行的生克关系来对十神以及六亲作一一剖析:

正官(正):克我者为官杀,正官简称官,是指主克方与日主(受克方)阴阳属性相反的克,如阳我而阴来克、阴我而阳来克,例如辛金日主遇丙午火来克即是也,这种克是指较为传统温和、正当的管束或者伤害,力量较小,犹如我们面对国家的法律法规、公司制度、院校规章等的管理,不依规矩不能成方圆,就是对它最好的注解。无论男女,正官的直接含义是指事业前途官阶文职等;对于女性而言,正官还特指丈夫,当然这是源于旧时的礼教封建观念,因为古时候的女性没有政治地位,受男性所约束,故而管我者(即克我者)即为夫也,时下男女平等,女性从政者比比皆是,因此,我们应当辩证地看待这个问题,不过,正官对于女性而言,就自然具备了官仕及丈夫两种寓意;正官源于我妻所生,且与妻之阴阳属性相同,因此,对于男命,正官亦为之我女也;正官也指官司诉讼等;正官还有一个特性,就是对于人体而言,谓之慢性病,虽然伤身但不至于危及生命。如果人的命运中正官的属性较重,一般来说,其人多有正义感、负责任、观念传统、遵纪守法、自我约束力较强等,负面的因素是稍显保守、做事古板、不知变通、懦弱、胆怯等。

偏官(偏):和正官一样,也是克我者,偏官简称杀或煞,是指主克方与日主(受克方)阴阳属性相同的克,如阳我而阳来克、阴我而阴来克,例如辛金日主遇丁巳火来克即是也,这种克是指较为另类严厉、粗暴的管束或者伤害,力量较大,犹如我们面对国家的部队、军警、公检法、监狱等强力执法机构的约束,以严治党以法治国,就是对这种层面的理解。无论男女,偏官的直接含义是指事业前途官阶武职等;对于女性而言,偏官还特指情人,总之,偏官对于女性来说,就自然具备了官仕及情人两种寓意;偏官亦源于我妻所生,且与妻之阴阳属性相反,因此,对于男命,偏官亦为之我儿也;偏官也指小人、歹徒、仇人等害我之人;偏官还有一个特性,就是对于人体而言,容易出现突发性的灾祸或急性病,易于危及人的生命。如果人的命运中偏官的属性较重,一般来说,其人多活泼果敢、具有开拓精神、敢作敢当、讲义气等,负面的因素是莽撞、霸道、权力欲重、狠毒、喜杀好斗等。

注:在下一篇文章中我们将详细介绍”十神六亲”中”正财、偏财”的意义解析。

备注:以上内容摘自《龙易子平》

龙源堂

龙源居士

龙易传统文化研究中心

以文会友,以易结缘!

看千山飞度云水作画,品一泓流溢文儒衍秋!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民族经典!

(本文内容来源于龙源居士原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备注: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0)
上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31日

相关推荐